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生四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四季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黎明。黑暗中,他,靜悄悄地誕生了。誰也不知道這是一個美麗的開始。他不哭也不鬧,慢慢地睜開眼睛,夜空漸漸地被照亮,顯出略帶一點羞澀的紅暈,讓人陶醉。他將眼裡的第一縷光輝撒向大地,這是春天迎來的第一束陽光,美好的序幕。

  寧靜的世界開始了欣欣向榮。他的眼睛在慢慢地睜大,令人沉浸在和煦中。他在生長,和他一起,小動物開始蘇醒,樹枝長出新芽。他坐在青青的草地上,迎春花為他歌唱。他嬉戲,玩耍,抬頭仰望藍藍的天,側耳傾聽潺潺的流水聲,享受着美好的一切,細細地體味金色的童年。他與風兒為伴,聽花香的心語。他,成長着。

  他偶爾也會發一下脾氣,鬧情緒;猶如溫和的太陽突然狂熱起來。他,變得強壯了,更有力量了。天一點一點熱起來,直到有一天才明白他已進入壯年,與春天揮手作別。讓我們吻別迷人的陽光吧!他是那麼的旺盛,高昂的鬥志僅有熾熱的太陽似乎還不足以表達。春天的色彩被濃濃加重了一筆。他在成就一番事業,遭受暴風雨的挫折后仍然屹立不倒。小草綠得髮油,植物都成熟了,無數盛開的鮮花將世界裝扮得異彩紛呈,田間河邊處處生機活潑,生命的熱情在充分燃燒……他拼搏奮鬥,獲得的是成功,巨大的成功。盛夏的驕陽總是令人感受到無與倫比的力量。他創造了輝煌,不僅僅屬於他自己……

  不知什麼時候颳起了秋風,無意之間雄雄燃燒的太陽開始不再一直釋放其強烈的感情,和藹了許多。世間被一層靜謐的輕紗籠罩着,充滿着濃濃的情意。可愛的橙紅溫馨,柔情中連片地交融於一望無際的具有寫意色彩的金黃,如此的和諧,美妙中孕育着無限的遐想。他的收穫,收穫的秋,碩果累累的秋,與盛夏的輝煌相比更是一種成熟的穩健。漸漸地,陽光不再讓人感到耀眼奪目,而淡化成了一種平易近人。殘秋月夜,落葉紛飛,無處不有的思念的馨香,也頗有一絲無奈。他一個人回憶着,靜靜地,回憶着一去不復返的燦爛。他,在中年,衰老着,儘管秋也那麼富有生命的靈韻。

  寒冷早已逼近。花謝了,樹枯了,冬眠了。大地凍得如此僵硬,仿若一個鐵血無情的硬漢。沒有了清快的流水,也沒有了鳥語花香。整個世界都在消沉着,那是令人傷感的灰暗,無意之中流露着對死者的肅穆。陽光間或也會揭開神秘的面紗,溫暖寒冬的冰雪,但那畢竟是幸福的瞬間,僅僅一瞬而已。他,心有餘而力不足,釋放出最後的激情也那麼蒼白無力,被淹沒於深邃的積雪下。寒冬之夜沒有月光的輕撫,似乎是遊離的魚處於冥死之刻;昏黑的上空陰雲連綿,一陣冷風肆虐光禿的樹枝驚疑不定地點着,一切彷彿預示着一種不幸。也許是冬寒本身的不幸。肅穆的氣氛讓人窒息,遠處混沌中晃動的黑影就似黑色的招魂幡為亡靈指引着無窮盡的不歸路,悲哀已無容身之地,一切聲音都被扼殺。“嗚?嗚?”,雪,白色的血,飛雪,亡靈的節日,一絲絲的寒,一片片的凄;柔情的飄舞訴說著無窮無盡的泣語。雪,凝固的血,無情的淚。

  他,曾經,偉大,此刻,倒下了,無聲無息地,與大地化為一體,上面蓋了一層白紗帳,與寒冬一起進入了永夜……

您正在瀏覽: 人生四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