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四季的弦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四季的弦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萬物復蘇,夏天酷暑難耐,秋天樹葉枯黃,冬天鵝毛大雪,一切的一切不也如此按自然而輪迴嗎?

  冬天消逝而去了,留下了等待融化的枯燥的冰,留下了等待穿上綠衣的樹木山川,留下了一個生機勃勃的季節——春。春姑娘如約而至的到來了大地又蘇醒了且煥發了生命的活力,溪水再次唱起了洪亮的歌,驚醒了正在睡意中的山谷的一切生物,樹木映綠了山川,花朵渲染了花圃般的溪邊草場,這當然也少不了草芽前來助興,向下俯視彷彿一幅天然的春江花草圖。眨眼間,春天更熱鬧了,剛剛蘇醒的大地生靈嬉戲着穿梭與春季間,不時還可以看到蜂蝶在叢間翩翩起舞,處處欣欣向榮,無比和諧。

  漸漸地,太陽公公的脾氣越來越暴躁了,天氣愈來愈熱,熾熱煎烤着大地,溪水不再歌唱,蟲蝶不再飛舞,一切平靜了許多,樹木陰沉的臉上顯出十分厭惡,努力生長葉片遮蔽陽光,樹葉彷彿也是如此,葉片顏色加深了許多。這卻帶來了夏暑生靈——蟬的光臨,弱小的身軀努力歌唱,聲音響徹雲霄,竟唱響了一個夏天。讓無聊的夏季充滿生命的活力。傾盆大雨的降臨,夏季的弦音被奏響,溪水又漲滿了,天氣不覺涼爽了許多,清晨,鳥兒又掛在了樹梢,蟲碟又飛舞了,蟬叫得歡快了,彷彿都在享受着難得的清涼。晌午時分,天氣又炎熱起來,大地彷彿又都身居在大蒸籠中一般,三個月時光每日如此,炎熱稱霸於世間。

  不知不覺中,秋風吹走了暑氣,蟬也隨之消失,一切好像又回到了原點,生命也在忙碌——大雁南飛,蟲蝶化蛹,準備度過寒冷的冬季。秋天夢幻般的把一切都變成了黃色,彷彿身居在黃色的國度里,樹木山川河流都枯萎了一般,生命也變得寧靜了好像在沉思什麼?只有樹葉在脫落,慢悠悠的落在乾枯的大地上,秋風吹過,隨風飄起,似一隻黃蝶飄舞在闊藍的天空下,又似一隻飛鳶在搏擊雲海,翱翔天際。平日里堅強不屈且充滿生命活力的野草也不得不向秋天低頭,秋風掠過,由綠變黃,生機勃勃到一臉失望,也許秋天就是如此吧!

  又是一個大雪紛飛的冬天,如毛澤東的詩一般:“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又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感受。在這個寒冷枯燥的季節中,雪一片一片的飄落着,像蝴蝶,像天使,落在白茫茫的世界中。這也許給冬帶來了一絲樂趣,因為這是冬獨一無二的神奇顏色。我情有獨鐘的喜愛着冬,就像我喜歡的人而不需要理由一樣,冬季到了便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湧上心頭,而這又無法用言語表達,就像晉代的陶淵明只偏愛菊花一樣。

  人生不也是如此嗎,一輩子不可能都像春天一樣充滿希望,不可能像夏天一樣枯燥乏味,也不可能都像秋天一樣——秋風掃落葉,更不可能像冬天一樣冰冷無情。人的一生應該是五彩繽紛,充滿悲歡離合的,而不是永遠一帆風順、前無阻力的。這也許就是人生的意義吧!

  四季的弦音,人生的弦音,四季的輪迴,生命的輪迴,人生不也是如此嗎?

  河北省新集市田家莊鄉中學32班初一:魏魏之火

您正在瀏覽: 人生四季的弦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四季的弦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