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生四大秘密:婚禮上的客人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四大秘密:婚禮上的客人_2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都渴望得到愛、快樂、健康和財富,讓生命充滿歡欣和幸福。本書的主人公是一位神秘的中國老人,他將為我們帶來40個永遠幸運的心法,從潛意識裡激發出我們得到愛、快樂、財富和健康的力量。 愛的秘密 我們都渴望愛和被愛,人們都在尋找親密的關係。可是為什麼仍有這麼多人生活在孤寂中,無助而寂寞地尋找着愛情呢?假如我們如此渴望愛,為什麼離婚率和家庭破碎的案例逐年攀升呢?又為什麼城市中到處都是曠夫怨女呢?是不是因為我們尋找愛情的方向錯了?愛情並非因命運或偶然所促成,也不是我們想墜入情網就能一蹴而就,愛情必須靠創造而得……而我們都有力量去創造。我們對愛與被愛的渴望與生俱來--不論我們是孑然一身,還是身處令人憂傷的三角關係--生命是有可能改變的,我們也具有改變的力量。 

  快樂的秘密 

  我問過許多人,這輩子最希望得到什麼,回答往往是:"我只要快樂。"既然大家都希望快樂,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不快樂呢?為什麼製藥廠還要生產抗抑鬱藥劑呢?我相信,我們都擁有快樂的力量,更可以體驗到源源不絕的快樂。那跟你有沒有錢、做什麼工作或住在哪裡,都毫無關係。 快樂不只是遠離沮喪和不幸,它更是一種欣喜的感覺,一種對生命的滿足與喜悅感。這並不是說你必須時時都感到快樂,畢竟,我們常因為某些不幸遭遇或失意,不知不覺陷入哀傷、痛苦和失望。但是,我們也有許多方法,可以讓自己坦然面對生活,回歸快樂。 

  健康的秘密 

  我們都渴望得到健康,卻只有很少人能達成心愿。為什麼這麼多年來,現代醫學日益發達、藥品銷量不斷增加,而營養食品更是多樣化,但心臟病與癌症等疾病的發病率卻越來越高?難道我們尋求健康的方法不恰當嗎? 每一個人都希望能常保健康,享受元氣十足的健康生活。健康,是一種精力充沛、身體舒泰安康的狀態。但沒有疾病,並不代表身心健康。因為許多人雖然沒有明顯的病徵,卻常常感到疲倦或虛弱。 

  財富的秘密 

  有錢人到底比其他人多知道些什麼?他們比較聰明嗎?受教育的程度比較高嗎?工作比較努力嗎?還是只是他們比較幸運,被命運之神特別眷顧?這些問題困擾了我好多年,每個人都渴求得到財富,為什麼只有少之又少的人可以如願呢?為什麼當人們想要實現夢想時,會有那麼多的掙扎、痛苦與無力感? 

  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一位睿智的中國老人,他告訴我有關財富的秘密--十個可以讓人在有生之年獲得財富,並且財源滾滾的法則。"財富"不是指你的銀行賬戶里有多少錢,或你擁有多少價值不菲的財產,而是你能多愜意地享受自己理想中的生活。我發現,我們都擁有使自己致富的力量,不管是老是少,結婚與否,白人或黑人。所有如經濟狀況、天氣或政府政策等等外在因素都不能掌控我們的人生,除了我們自己!而只有當開始積極控制一切,為自己的生命負責時,我們才能理解,自己才是唯一有力量去達成自己夢想的人。 本書共收藏了關於得到愛、快樂、健康、財富的40個奇遇故事。故事全部取材自現實生活的真人真事,只是隱去了人物的真實姓名(只有中國老人是我根據所遇到過的多位睿智長者綜合設定的角色)。當然,我希望他們的故事能夠激勵各位讀者,找到生命中源源不斷的愛、快樂、健康、財富,活出生命該有的幸福。 

  愛的秘密 Secret of Love 世界上最好和最美的東西是看不到和摸不到的……它們只能被心靈感受到。 --.海倫·凱勒 

  人生的四大秘密 Secret Collection 婚禮上的客人 

  你可能不會注意到這麼一個人的存在。他,一個年近三十的年輕男子,獨自坐在房間角落裡的一張桌子旁。誰都不會注意到這麼一個人的存在:普通的身高、體形和外貌,穿着黑色正裝,和房裡的其他男人沒什麼兩樣。 

  他獨自坐着,不主動跟別人交談,當然也沒有任何人前來搭話。用餐時與他同桌的客人現在都已陸續走向舞池,害羞的年輕人因為沒有女伴,只好繼續坐在位子上冷眼旁觀舞會的進行。 

  不論從那個解度看,這是一個所費不貲的豪華晚宴。晚宴是在市中心最高級的飯店裡的皇家宴會廳舉辦的,香檳雞尾酒隨着六道菜肴送了上來,上菜間還穿插着由七人爵士樂團現場伴奏的舞蹈。婚宴更是氣派非凡。這個晚宴是在市中心最高級飯店裡的皇家宴會套房中舉辦的。 

  儘管一切如此華麗,這位年輕人卻無法沉醉在這種歡樂的氣氛中。他向來不善於交際,也不覺得和兩百個陌生人待在一個房間里是件有趣的事。他唯一認識的人就是今天的新郎,一個多年不見的老朋友。而且,他也相當驚訝自己會在邀請的名單上。 

  他看着他的朋友和新娘跳貼面舞,看着他們如此快樂,不禁羨慕起來,心中猜想着這種美事何時才會降臨到他身上。"為什麼呢?"他暗忖,"其他人都可以安定下來,結婚、生子,可我卻無法跟任何女孩維持超過幾個月的關係?"其實,他不是找不到女孩約會,最大的問題在於很難找到適合的女孩來維持一段持久的關係,並讓他有想和她共度餘生的念頭。 

  有時候,光是想到自己的情況就讓他沮喪不已。他想,自己一定是哪裡不對勁,才無法擁有一段持久穩定的愛情關係。但有時他又會告訴自己,他只是不夠幸運而已。也許,就如同朋友們告訴他的,愛情是一種命定的緣分,總有一天會發生,人是沒有辦法改變命運的。這聽起來真是毫無幫助,不過,事實又好像的確如此。 

  他想起了兩年前的一段戀愛經驗,讓他真切體會到愛情的滋味,深深陶醉在愛河裡,然而,那段戀情也只短暫地維持了三個月。 

  失戀之後他真是傷心透了,常常寢食難安。至今,他仍深刻地記得那種傷痛。之後,他就決定再也不要讓自己被愛傷得這般嚴重了。 

  現在,他坐在那兒看着婚宴里的一對對佳偶,有的手挽着手坐在一起談笑風生,有的高興地手舞足蹈、引吭高歌。他告訴自己:還是單身最好吧!畢竟,有多少關係能夠真的維持下來呢?有多少人能夠永遠在一起呢?單身至少不用去忍受分離與失落的痛苦,也可以無拘無束地來去自由。就在舞池中央,一對老夫婦緊緊相擁,深情微笑地看着對方的眼睛。這個年輕人目不轉睛地看着他們跳舞,心裡不禁想道,有沒有可能會有奇迹出現,某個人正在某處等待着他?

您正在瀏覽: 人生四大秘密:婚禮上的客人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四大秘密:婚禮上的客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