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負無窮到正無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負無窮到正無窮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負無窮到正無窮 標籤:回味無窮作文 魅力無窮作文

  白雲飄飄網網專稿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漁夫為了追求珍珠的完美而努力剔除上面的黑點,最終雖除去黑點卻也失掉了原本的寶貴,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完美,就如同數學中的負無窮和正無窮,意識中感覺它的存在,但追求中卻永遠也沒有盡頭。所以,“完美”當只能是一種生活的態度,而不應當是目標。以追求完美的態度面對人生,可以引導我們不斷積極進取,完善自我。這樣,你也就在那完美的數軸上逐漸趨於無窮的頂端。然而,若把完美當作目標,當作努力的最終產物,那就必將沉淪於以虛幻的完美為終點的無底洞,那伴隨的是永恆的陰暗和潮濕,你將感覺不到生活的美好和樂趣,在勞累中難以奢求一絲的輕鬆和快樂。以不存在的目標為目標,終將迷失方向,那樣的人生太不實際,也缺失意義。

  數代風騷人物和傑出偉人,他們的事迹流芳百世,我們說他們的人生是有價值的,是精彩的,是美麗的,但卻不可能是完美的。所以,有價值而美麗的人生與完美將不在天平的兩側出現,而我們當追求的也應是前者。把人生的目標定得過高會趨向於虛無,最終只會兩敗俱傷,玉石俱焚。遺憾本就是生活的附屬品,生活因缺憾而真實。但這不意味我們要安於現狀,享受頹廢,每個人都應當以追求更好為態度,克服自身的弱點,登着通往正無窮的台階,每一步都是進步的見證,每一步都是“更美”的象徵。以適當的目標讓自己進步,這樣的人生才能充實,才能富有意義,才能有存在的價值。

  以完美的態度生活,追逐崇高的“正無窮”,在生命的軌道上不斷朝進步的方向奔跑。我們不能構造完美的人生,但可以努力使美麗與有價值的人生趨近於完美。

  生命與瑕疵就如同漁夫那顆珍珠與黑點,它們是共生共存的,用另一種方式看待那污點,你會發現,那也許就是美的所在。

  追逐“正無窮”……

  達濠華僑中學高三:朱明君

  點評教師:師蕾銘老師

您正在瀏覽: 負無窮到正無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負無窮到正無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