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好書,受益無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好書,受益無窮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好書,受益無窮

日照市五蓮縣實驗小學   四年級十班 李欣輔導教師:邢貞蓮

從剛識字開始,爸爸就告訴我一定要多讀書,讀好書,書讀多了,自然而然地就會寫文章了。記得他曾說過,“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是古代文人對讀書的一種盲目推崇,因為古代文人通過科舉,一旦中舉就能做官,這是大部分窮讀書人唯一的追求和目標,這句話對現在的人來說,已經不適應了,但“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卻是自古不變的真理。對老爸說過的這些話,開始我很不以為然,我也常讀書,不過大多時候不能算是讀,只能說是看吧,因為我讀的都是一些漫畫……

今年的暑假裡,獨自在家時,家裡的漫畫書都已經看過好數次了,我開始讀了幾本大部頭。對我印象最深的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開始讀時有點難懂,我看了好幾遍,才開始逐漸懂了書中主人公不平凡的一生,知道了這本書為什麼叫鋼鐵怎麼樣煉成的。

人應該怎樣地活着才有意義呢?這是作者在書中一直想表達的,他用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行動來回答了這一問題。保爾從小就很勇敢,十幾歲的他,他就敢去教訓市裡的無賴;保爾不是一個很聰明的人,被敵人抓進牢里后,他能想盡辦法騙過敵人逃了出來;他參軍后,奮不顧身,英勇殺敵。當他在戰鬥中嚴重受傷后,以堅強的意志活了下來,並繼續抗戰。他多次走到了死亡的邊緣,最終還是戰勝了死神。保爾最偉大的地方就是,他最後身殘志不催,繼續頑強學習,努力工作,開始了用手中的筆去創作,把他的一生寫成文學作品去激勵和鼓舞別人。這對於一個雙目失明,且癱瘓的人來說,這得需要多大的毅力啊。

對於我們這些小學生來說,和保爾相比,我們是多少幸福啊,我們生活在一定安定富強的國家裡,從小就在父母親人的關懷和愛護中生長。上學后,在老師們的親切辛勤的教育下,快樂地學習。我們的身體是健康的,生活的環境是美好的,這些都是保爾所不具備的,也是他一生去努力創造和追求的,我們一定要珍惜身邊這美好的一切,好好學習,好好鍛煉身體,長大后,雖然,我不一定能背起鋼槍保衛祖國,但可以把所學的知識,貢獻給人民,為了祖國的建設做出一份力量,我相信,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象保爾這樣的學習榜樣,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您正在瀏覽: 讀好書,受益無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好書,受益無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