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天我遇到正能量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天我遇到正能量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天已經進入寒冬臘月了,道路兩邊法國梧桐樹上還有葉子還在和刺骨的寒風抗爭着,怒放的淺黃梅花,好像在譏笑寒風的懦弱。我想起毛爺爺的一首詩: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我把原來縮得很短的脖子伸長了,這點冷算啥啊,緊緊的挽着媽媽的胳膊,感受着一路的溫馨。我們一起到11附線公交站台等車,準備去市裡的新華書店買書。

  一會兒公交車緩緩的駛進了站台,我們上車,媽媽坐在前面,我找到後面的空座坐下了,我座位隔壁是一位伯伯,手裡拿着一份《光明日報》報紙在看,我不經意的看了報紙一眼,我一下子屏住了呼吸,一個顯赫的標題映入我的眼帘:“哈工大破解艾滋病病毒感染性因子結構”——哈工大破解艾滋病病毒感染性因子結構,對最終攻克艾滋病具有臨床應用價值

  我不由自主的繼續往下看:光明日報哈爾濱1月9日電(記者孫明泉特約記者張士英)9日,記者從哈爾濱工業大學了解到,該校生命學院黃志偉教授及其科研團隊通過研究在國際上首次揭示了艾滋病病毒感染性因子(Vif)的結構,破解了困擾這一領域科學家們30餘年的謎團,對人類最終攻克艾滋病具有非常重要的科學意義和臨床應用價值。

  “大伯,能把這張報紙給我嗎?我向您買。”我膽怯的問看報紙的伯伯。他抬起頭,好奇的看看我笑着說道:“十塊錢!好嗎?”

  “十塊就十塊。”我毫不猶豫的說。他驚訝了,說:“你這小孩是不是不正常啊,我要告訴你,這報紙在報亭最多1元,你以後不要這麼傻啊,我送給你!”

  我高興的心幾乎要跳出來:“謝謝伯伯!”。說完伸手就要去拿。

  大伯說:“你急啥啊,丫頭,我還沒有看完了,看完就給你。”

  “謝謝伯伯,謝謝伯伯!”我恨不得立即從他手裡搶來。一路上,我是目不轉睛的看着他,生怕他突然帶報紙下車。

  突然,大伯轉過頭,笑着問我:“你要這報紙幹啥啊?你也關心國家大事啊?”

  我終於抑制不住自己,興奮的說:“那位黃志偉,就是我親叔叔!”

  他不相信的回答說:“啊?你再說一遍!”。

  我自豪的指着那篇文章,一字字的說:“黃志偉是我的親叔叔。”

  這時大伯喜笑顏開說:“怪不得你要買我的報紙,原來是這樣啊。你叔叔不簡單啊,我在網上看到他的介紹,他不僅攻克了人類疾病難題,而且這是黑龍江省有史以來在《自然》雜誌上發表文章的第一人啊。你要向他好好學習!”

  我充滿信心,小聲的說:“謝謝伯伯,我會向他學習的。我現在只求你把報紙送給我。”

  “拿着吧,孩子!好好努力,我也到站了”說完,他下車了。

  我小心翼翼的把有那篇報道的報紙疊好,放到我的衣服內口袋。

  這時,我才看見坐在我前面的媽媽,招手叫我過去。我擠到媽媽跟前,激動地說:“媽,我今天遇到了正能量!”

  “什麼正能量啊?鬼丫頭!到站了,快下車!”媽媽詫異的說。

  我得意的神秘的說道:“回家告訴你!”

  一買完書,我就拉着媽媽往家趕。多麼希望公交車像快樂的馬兒奔跑起來,可它一路走走停停,憋死我了。終於到家,我飛快上樓,就開電腦,收索“黃志偉,哈工大”。

  人民網、鳳凰網、新華網、教育網、香港、台灣等幾十家網站都有報道。

  我內心充滿了對叔叔無比的敬佩,暗下決心,要以叔叔為榜樣,勤奮學習,將來也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那一天,叔叔曾經對我說過的話又在耳邊響起:

  “時光飛逝,年輕的我們也將漸漸老去。

  在將來的那一天,仰望人類科學發現的璀璨星空,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顆明星。”

  那一天,我獲得了無比強大的正能量!

  江蘇徐州銅山縣清華初級中學初一:黃璽元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天我遇到正能量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天我遇到正能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