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進《狼圖騰》,其樂無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狼圖騰》,其樂無窮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走進《狼圖騰》,其樂無窮 

  他們,一直扮演着一個兇惡狡詐的角色。 

  他們,可以更好的詮釋“壞”的含義。 

  但是, 

  只因這本書,一切的一切觀點,想法,改變了…… 

  他們,一直扮演着一個剛毅頑強的角色。 

  他們,可以更好的詮釋“愛”的含義。 

  一個偶然的機會,通過在報紙上對它的報道,我懷着好奇的心情,得到了這本書——《狼圖騰》,在接過手的那一刻,我就已被它那別具一格的封面所吸引了:畫面上,一對深邃的眼睛,眼神中透露出了一股神秘的氣息,再次仔細凝視,一股股寒戰油然而生,腦海中,彷彿洞悉出那種天生的深不可測和強者的威力,難以捉摸…… 

  廣闊的大草原,和煦的拂面風,帶來了陣陣樂趣,小狼的可愛動作,頑皮,活潑;內蒙草原上,遼闊,自由。草原生活上的各種惡略環境,草原人的快樂生活,與大自然間的戰鬥,以及讀者的那種親身經歷,每往下讀,便越發嚮往,那種感覺,不可名狀…… 

  一個星期的時間裡,我閱讀完了此書,對我的啟發和幫助極大: 

  一、發揚團隊精神。草原上的狼,是最團結的群體,他們從不貪功,從不貪利,在頭狼的指揮下,有組織,有紀律,有配合,個個兇猛強悍,以此來壓倒弱者。因為他們知道,在強大的環境里,孤軍奮戰只會自取滅亡,所以這便是他們多年戰鬥的經驗及生存之道。 

  二、危機意識。不僅是草原還是現在的社會上,競爭都是激烈的,往往就是在競爭中,稍微鬆懈,稍微動情,帶來的結果都是不可形容的,所以我們必須具備危機意識,個人要強大,集體要強大,國家要強大,就必須學會在危機中強盛,因為上帝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如果國家不強盛,那便要被列強瓜分;如果個人不進取,那便要被人無情地淘汰,拋棄,所以我們接受鍛煉,在危機中成長,壯大。 

  三、生態平衡的意義。草原上的狼,殺黃羊而不殺絕;蒙古人打狼,也不會趕盡殺絕,這些規矩,都是為了更好的生存啊。而看看現在,生態環境日益惡劣:亂砍亂伐,過度開發,污染嚴重等等一系列人類的行為,唉,在看看,連狼都知道要保護自己的生活環境,而我們聰明的人類卻是不斷破壞,而不是好好保護,難道我們不應該為後世的子孫留系一個美麗的家園嗎? 

  我,注視電腦的屏幕,雙手,停留在了鍵盤的上空,沉思了下來,究竟,我們應該在狼的身上學些什麼,應該怎樣學,我想,我們可以再一次,翻開這本書,慢慢地,體會它,仔細想,狼,是什麼……。

您正在瀏覽: 走進《狼圖騰》,其樂無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狼圖騰》,其樂無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