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感悟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人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個世界不是有錢人的世界,也不是有權人的世界,它是有心人的世界。

  有人問一位盲人:“你生活在黑暗之中,覺得痛苦嗎?”盲人回答:“我痛苦什麼?和聾子相比,我能聽到聲音,和啞巴相比,我能說話,和瘸子相比,我能行走。我之所以活得不感到痛苦,是因為我學會了放大自己的優點。如果拿自己的地位與聯合國秘書長相比,拿自己的收入與世界首富相比,拿自己的容貌與西施相比,那這世上99。99%的人都將痛不欲生。”‘與這位盲人相比,那些對生活不滿的人還有什麼說的呢?

  我們要做好自己能做到的事,這是一種氣魄,是一種能力,是一種進步。它需要我們有“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岩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南西北風”的執着不舍;需要我們有“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捲雲舒”的平靜心態;需要我們有“長風破浪回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樂觀心態。做好自己能做到的事,是對我們意志。毅力。心態的考驗和磨礪。

  我們像風箏一樣牽在父母手裡飛翔了十幾年,他們覺得我們自由而幸福,我們卻覺得牽在線的一端像個木偶,渴望真正的自由,渴望說話的權利於是我們叛逆。叛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思考它。

  我們要感謝那些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你的意志;感謝那些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健你的雙腿;感謝那些欺騙的的人,因為他增進你的智慧;感謝那些蔑視你的人,因為他覺醒你的自尊!

  別人也許可以給你道路,但誰也無法給你奔跑的雙腿;別人也許可以給你天空,但誰也無法給你騰飛的翅膀!要對的起這份僅僅一次屬於你的人生,你就必須擁有這份屬於自己的陽光!其實你沒人可以指望,你一旦明白這一點,反而不再流淚,而是豁達一笑!

您正在瀏覽: 感悟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