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怎樣面對傳統文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面對傳統文化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傳統文化是值得我們引以為傲的,歷史的變遷,積攢到今天,我們所看到的文化,都是精髓。《中國詩詞大會》的播出,更多的是讓我們認識了中華文化的博學精深,引經據典,不就是為了順着這道光芒,感受史人的故事與深懷。

  面對傳統文化,我們更多的是敬畏。歷史的沿繼,文化的繼承,我們應該像敬畏大自然一樣對待傳統文化,文化也是自然的產物,古代許許多多人們的思想結晶,短小精悍的詩句,傳達了多少情,多少義。中華文化承載的東西,往往要比你想象的要多很多。那一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境界,不同的人,面對的相同的文化,產生的是不一樣的情感,文化是多麼的神奇啊!

  面對傳統文化,我們更多的是呵護。歷史的東西,是不可再生產的,他的珍貴,是值得我們呵護的。文化告訴我們一個朝代的崛起與蕭條,這後面的原因,是值得我們借鑒與學習的。傳統文化承載着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呵護並學習的。文化是不可摸、不可觸,卻有靈魂的東西,而這美麗的靈魂,需要我們細心呵護。

  用心感受,來升華自身。文化的神奇、靈動,需要我們用心體會,體會其中的精華,體會史人想要告訴我們的故事,體會到那其中的真諦。修身養性,提升自我道德素質,品讀感受文化,是我們成長中的一步。

  面對傳統文化,我們更多的是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的珍貴,需要的是代代相傳,推陳出新,我們應承擔起這個責任,潛移默化的傳統文化,推動着社會的進步與發展,見證着我們的生活越過越好。歷史的產物,古人的優秀品德,都會通過我們步入新的時代。在傳承中注入新的情感,留給後人意會。

  正確的面對傳統文化,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需要我們去敬畏、呵護與傳承,才可以使神奇的文化沿以至用,繼續造福人類,因此我們得擔起這個責任。

您正在瀏覽: 怎樣面對傳統文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面對傳統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