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物有所值,學有所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物有所值,學有所成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物有所值,學有所成 標籤:若有所思作文

  非洲大草原上生活着奔跑速度極快的獵豹,他在追趕野兔時,如果在追了100米的情況下,他就會放棄掉這隻野兔;但如果這是一隻野鹿的話,他就會窮追不捨,直到他追到這隻鹿而已,而且就算旁邊有其它的鹿離它很近的,觸手所及,它也不會去抓這隻鹿,而只會抓那隻他所追的鹿。為何? 

  箇中原因是因為豹如果追了超過100米再抓到一隻野兔的話,那麼他所得到的能量還遠遠滿足不了他所消耗的能量,但是如果抓到一隻野鹿的話,它可以吃好幾天,所以它就會窮追不捨。他不抓旁邊的鹿是因為其它的鹿還沒開始跑,沒消耗能量,如果去抓旁邊的鹿不僅不會抓不到,還會連原來的都抓不到。而繼續抓目標鹿的話,就是在消耗相同能量的情況下抓到鹿。 

  從這麼一件事中我們就可以體味到做一件事就要無有所值,其實學習也是一樣的,許多同學覺得學的並不輕鬆。其實他們只要學學這些獵豹,就可以學到很多的知識。把對自己有用的東西,永不言棄的學下去,那麼將會得到許多的東西,覺得這是值得的。而對於一些要話很多時間卻得不到什麼好效果的東西就早早的放棄,省下時間去學那些有用的東西,那麼這將會是學有所成。 

  我相信大家會做到的! 

您正在瀏覽: 物有所值,學有所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物有所值,學有所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