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英雄不少,但要給予重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不少,但要給予重視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英雄不少,但要給予重視 標籤:重視作文 我忙,但很快樂作文 給予作文 給予樹作文

  無論是英雄造時勢,還是時勢造英雄,不可否認的一點是,每個時代都有英雄,而且每個時代都英雄輩出。所以,我不認為我們所處的時代沒有英雄。

  古時候戰亂頻繁,人們對於英雄的認識更多趨向於殺敵報國,為國奉獻的形象上面去。比如抗擊匈奴的衛青、李廣、霍去病……英雄更多地被賦予戰鬥英雄的內涵。這種認知直到近代中國歷史達到了頂峰:董存瑞,邱少雲等烈士也因而被廣泛認知,成為人們心目中的英雄。新中國成立之後國家較為穩定,英雄的內涵更多地轉到了奉獻上去:諸如雷鋒、錢學森、鄧稼先,為國家,為人民做出了極大的奉獻。他們也是英雄。時至今日,這種內涵依舊存在,也有更多的人稱為了英雄。

  很顯然,對於當今生活在新時代的我們來說,英雄概念的認知越來越模糊,淡化。在偶像、娛樂新聞的衝擊下,英雄和他們的事迹顯得默默無聞,於是乎造成了這個時代沒有英雄的假象。過度的娛樂化也讓我們失去了對於英雄的敬仰,也失去了對英雄的認知和尊重。

  世界上最大口徑射電望遠鏡總工程師南仁東花費畢生心血與精力於這個舉世矚目的科技項目,為國家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是英雄和;華為董事長任正非懷揣着奉獻的思想精神,帶領一家深圳小公司成為跨國大企業,將先進的通信技術帶給國人,造福人類,為社會,為人民做貢獻,他也是英雄。方敬老師退休以來傾盡資產資助260名寒門學子讀書,自己卻粗茶淡飯,自炊自食,作出貢獻,雖默默無聞,卻也是英雄。我們的時代不缺英雄,只是他們不為人所知罷了。

  英雄代表着一種意志,一種信仰。習主席怎曾說:“一個國家要有信仰,國家有信仰,人民才有力量。”英雄自身優秀的品質本身就是一種好的信仰啊!近年來國家重視英雄的形象,努力去塑造一些優秀英雄形象,希望人們可以拾起對於英雄的敬畏與信仰,而我們也要從這些英雄中學習奉獻的精神,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像英雄一樣,為國、為社會、為人民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英雄不少,但要給予重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不少,但要給予重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