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試不知道,一試收穫真不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試不知道,一試收穫真不少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試不知道,一試收穫真不少

  把一個雞蛋放在手心裡,無論你怎麼使勁,這個雞蛋不會被捏破。你信嗎?其實我也不相信,所以就試了一下。

  晚上,媽媽正準備磕雞蛋打湯時,我擋住媽媽問:“弄破一個雞蛋有那麼麻煩嗎?用手一捏不就行了嗎?媽媽笑了笑說那可不一定!要不你試一試我想不就一個小雞蛋嗎?捏碎他那還不是小菜一碟!心裡邊想,臉上邊露出得意的笑容。我便信心十足的拿起一個大個的雞蛋,捏了一下,雞蛋居然沒有破。於是我又拿起一個小個兒的雞蛋,連續用力捏了幾次,這個雞蛋竟然都沒破,而且連條裂紋都沒有。

  這是為什麼呢?這麼小小的雞蛋怎麼能比我還厲害呢?而捏不破的雞蛋,卻輕輕一磕就破,又是為什麼呢?難道這個了不起的雞蛋有什麼妙招嗎?它的妙招會是什麼呢?頓時,我的腦子裡生出了N個小問號。我帶着這N個小問號查了相關的資料。

  啊!原來是這樣,當我們再捏一個雞蛋的時候雞蛋在我手心中把力量分散到了各個部位,每個部位分散到的力量不足以把雞蛋捏碎。因為這個雞蛋是拱形的,而拱形是最穩定牢固的。所以看似單薄的雞蛋皮不會被輕易捏破。但把雞蛋在一個地方磕時所有的力量都搜集中在一個地方,就很容易破碎。這種結構叫“薄殼結構”。建築是根據這種“薄殼結構”的特點設計出了許多既牢固又省料的建築物。北京的人民大會堂就是其中一種。

  原來這就是小雞蛋的妙招啊!以前我還真不知道哩!看來我以後要多多動手實驗才能發現更多大自然的秘密。這真是不試不知道,一試收穫真不小啊!

您正在瀏覽: 不試不知道,一試收穫真不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試不知道,一試收穫真不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