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家的味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的味道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一年的端午節,我回到家鄉,又一次吃到了母親包的大粽子,甜甜的、黏黏的粽子裹上白糖,一口下去便吃得滿嘴香甜,小時候的甜美記憶頓時被喚醒。可是粽子沒變,我卻長大了,而父母,也變老了。歲月在他們的臉上留下了溝溝壑壑,白髮在他們的鬢角滋生,時間到去哪兒了?

  每一個離家的端午,我都會到超市買上一兩個粽子,就如同在中秋夜必須買上一個月餅,彷彿是告訴我自己節日來了,然後在端午節的晚上, 剝掉他們樸實的外表,品嘗着不同的味道,玫瑰的、牛肉的着實好吃,但卻吃不到家裡那最普普通通的粽子的味道,那沒有複雜食材的粽葉香,是最讓人無法忘懷的味道。其實我明白,我吃不到的,是“家的味道,是無法買來的味道”。

  回到家鄉了。那藍天、白雲、碧海。房屋前那種滿了黃瓜、絲瓜、豆角、番茄的小菜園,是家裡蔬菜的主要來源。高高矗立的銀杏樹依然挺拔偉岸,茂密而精緻的葉子,隨風輕輕搖曳着,似乎是在歡迎我的歸來。屋檐下又多了一個新的燕巢,燕子來來往往穿梭着,裡面或許已經孕育了幾個新的生命吧!一切都充滿了生機與活力。這裡遠離都市的喧囂,這裡沒有高樓林立,沒有燈紅酒綠,沒有物慾橫流,只有讓人舒心的寧靜。母親在灶台前忙碌着,姐姐也帶着外甥回來了,小傢伙開心的在屋子裡穿來穿去。夜來臨了,每一個燈光下都簇擁着一團溫暖。

  難以忘懷一家人簇擁在小院落里,感受着從山間吹來的夜風,吃着簡單的家常飯菜,有說有笑,這種感覺溫馨而幸福。

您正在瀏覽: 家的味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