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你依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依然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山長水闊,別來無恙。

  幼時,青磚石瓦的長街。陽光漫過,步履一片。來來往往,稀疏腳踏車的聲音,回蕩在我的耳邊。喜歡頭倚在紅木門上,看往來人群的笑臉。白牆磚瓦覆蓋的小巷,每個人都在太陽的沐浴下午棲。陽光愛撫他們的面孔。絲絲縷縷的溫度,跳躍在眉目間,微微泛黑的褶皺面孔,瘦骨嶙峋的胸膛。衣衫帶泥,樸實而又溫暖。為什麼喜歡往那條大路走?隨便拐進一道門,鄉音面孔浮現。我只是傻傻的一笑,嘴裡就塞滿了甜甜的滋味。那時候天很藍,雲很輕,風一吹,什麼都散了。

  那些骨瘦的往事,那些繁茂的情懷,最終,在起風的那一刻結束。結束在群山之中,小鎮的徘徊。

  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最柔軟的地方,乘着初秋最明朗颯爽的風。感受每一個離人回家時細胞的觸動。回到這裡,一種不可名狀的情懷湧上心頭,鼻子發酸,卻又很想笑,喉嚨燒灼,又同時釋懷。

  就是靈魂,心智回憶開始的地方,故鄉。

  風很清,鎮子里很靜。

  褪去昔日的古樸時光,給他鍍上了一層白霜。沿着古巷下去,木質衰敗的房屋,吟唱着前人無從知曉的古老歌謠。來往行人不多,家是一種樸素。揚滿塵埃的老者。踏着蹣跚的步伐,悠悠地行走在故里。一會是在光中的談笑。訴說在洪荒盡頭的寂寥。

  雜草開盡的青磚,來的古宅。開門營犬吠。紅木屏風後面是花鳥魚蟲的大堂。綠色的世界為它添上黯然生機。左側磚瓦走進宅院的心臟旁邊,腐朽的木屋,窗戶上雕花紋路清晰可見,金雀分明。抬頭便是頂梁大柱,蒼老的大字依稀可見,年少時的龍飛鳳舞。留着先輩的痕迹,樑上繁花似錦。盤龍隱秘正廳上的字畫已經模糊。騎上的半截殘香上,白霧迷麗。年代的久遠,使你看不清他的模樣,但是仍有一股無形的力量,依舊在壓迫着,震撼着你。

  暗廊進去,是破敗的木屋,木的紋路,如鱗魚,似波浪。發白的條紋裳覆上了青苔。相着國漫塵埃的老式窗欞。屋檐上像鋸齒同者。透過陽光,邊幅泛着明光,與青苔融為一體。

  當你閉上眼,手撫上去,依稀望見他塵封已久的過往。他太古老,古老的忘記了曾經的滄桑。歲月,在她眼中只不過是一個笑話。他經歷過最深的夜,忍受過最殘暴的光明。他遇見過孩童成長為少年,再從少年魂歸故鄉。他靜靜地看着,城市萬千尋找日新月異中安靜的一隅。天荒,地老。

  他們就像,最初我遇到的那樣。

  所有無人,回不去時,回到故鄉。

  時間一晃好多年,我還是從前那個要糖的孩子,你還是那個目光隱匿在風中的老人。

  我未老,你依然。我未來,你依然。

您正在瀏覽: 你依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依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