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難過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過的事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前段時間給老媽打電話,聊着聊着,老媽就說,前兩天又跟老爸吵架了。而且是吵得很嚴重的那種。我問,都老夫老妻了,有什麼好吵的呢?老媽就在電話里說了老爸的種種不講理,吵架的起因,經過,結果。聽得我在電話這頭一陣難過。

  說實話,老爸的那種不講理是我從小到大深有體會的。記憶中的一段時間,總是爸媽在家裡吵架,有時候甚至打架,我和姐姐站在外面的窗戶台看着家裡的情景大哭。後來慢慢的,弟弟妹妹出生了,好像這樣的爭吵少了很多。所以,很多時候,我總是很感謝弟弟妹妹的到來,讓這個家吵得和睦了許多。雖然後來也偶爾的爭吵,可畢竟相比起來,還是少了很多。

  再後來,老媽生病住院,出院后老爸性子好像變了很多,有什麼事,好像不再跟老媽較真,我再次感覺很是欣慰。不管怎樣,老一輩的婚姻生活,也不是做子女的能夠左右和評論得了的。

  只是後來,漸漸的,隨着孩子們的長大,大概是因為生活的不盡如意,孩子們的不聽話,老爸的性子又開始變得暴躁起來,動不動的就又跟老媽吵架。有時候想想那樣的畫面,就覺得很是難過,悲傷。

  做父母的都希望孩子們能夠過的好。可是,做子女的又何嘗不希望父母過的和和睦睦呢?

  反觀自己的婚姻生活,結婚已經七年了。七年的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剛結婚的前兩年,也沒日沒夜的爭吵,甚至打架。可是,現在若朋友們問起來,我始終不承認我們打過架。大概在內心深處,總覺得,兩口子打架是一件特別丟人的事。

  如今,雖然也曾炫耀式的跟別人說,已經好幾年沒吵過架了。也知道這幾年裡面,彼此都在改變。變得包容,變得忍讓,變得不再斤斤計較。但是,內心深處,還是有着深深地恐懼,關於婚姻中兩人吵架,甚至打架的恐懼。

  都是原始的家庭生活會對孩子的成長和成人以後的生活產生很大的影響。我不知道從小父親的謾罵,母親的眼淚,對我如今的生活是否產生過什麼不好的影響。如今唯一奢望的就是家中二老能夠和和睦睦的過好接下來的後半輩子。自己的婚姻生活能夠一直如此和和睦睦的走下去。而我的孩子,以後也能有個和睦而健康的婚姻生活!

您正在瀏覽: 難過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過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