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善良為話題的作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為話題的作文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威廉·比爾的故事

(善意的謊言呵護了弱小的心靈)

美國著名記者威廉•比爾曾經講過一段自己的經歷。

10歲那年,比爾成了孤兒。一天,靠賣報為生的比爾在紐約某電車站賣報,一個胖男子拿走了兩份報紙,還戲弄比爾。之後,那個男子揚長而去。

這時,一輛馬車停在比爾身邊。車上一個眼裡噙着淚花的婦人衝著電車罵道:“這該死的滅絕人性的東西。”然後,又俯身對比爾說:“孩子,我都看見了,你在這兒等着,我就回來。”比爾認出拿玫瑰花的婦人就是電影海報上的大明星梅·歐文小姐。

10分鐘后,馬車轉回來了,女明星招呼比爾上了車,然後對馬車夫說:“馬克,給他講講你都幹了些什麼。”

“我一把揪住那傢伙,”馬克咬牙切齒地說,“左右開弓把他兩眼揍了個烏青,又往他太陽穴補了一拳。報錢也追回來了。”說著,他把一枚硬幣放在比爾的手中。

“孩子,你聽我說,”梅•歐文對比爾說,“你不要因為碰到這種壞蛋就把人都看壞了。世上壞蛋是不少,但大多數都是好人———像你,像我。我們都是好人,是不是?”

好多年後,比爾回憶這一經歷時說,“梅·歐文小姐是不可能追上電車的,但是她的話、車夫的虛構是安慰弱小心靈的良藥。靠了這些我才沒有沉淪,沒有一味地把世界連同自己恨死。”

文清的話

(良言一句三冬暖)

XX年5月18日晚,中央電視台3頻道現場直播了“第十一屆全國青年歌手大獎賽”的最後一場比賽實況。只要看過這場現場直播的觀眾,都會記得這樣一個鏡頭:當湖北籍34歲的歌手陳春茸唱完她的參賽歌曲后,文清採訪了她。文清問:“主持人問你為何到現在才來參加比賽時,你是怎樣回答的?”陳春茸答:“我說因為自己形象不好。”文清說:“你說錯了,知道嗎?其實你很美。我現在請你幫我個忙,對着鏡頭微笑一下。”陳春茸對着鏡頭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你瞧,你微笑起來是那麼美麗。對自己要自信,自信的女人是最美麗的。”文清的話說完,觀眾看到的電視畫面是陳春茸雙眼溢滿熱淚的特寫鏡頭。這是何其真實、真切、感人的一幕啊!文清在採訪的過程中,每一句話都透射着她的善良和對人的尊重。

相信不少觀眾們的眼淚也會奪眶而出。不是我們的矯情,也不是我們的情感脆弱,而是感到我們的社會太缺乏善良和關愛,太缺乏溫情,缺乏對人的尊重,因此,文清的善良和關愛之舉便顯得彌足珍貴。

第一個人的善行

(用善良傳遞善良)

XX年11月1日,在成都市五塊石商業街上,兩個暴徒持刀搶劫一對身攜巨款的夫妻,導致數十萬元的鈔票漫天飛舞。市民手挽手保護鈔票,45.7萬元的鈔票一分不少。

一年前,也是這個城市,綠化人員在清理XX盆鮮花時,遭到市民哄搶。

說不定,手挽手保護鈔票的人中,就有一年前哄搶鮮花的人。

每個人都有從眾心理,可以被他人和氛圍所感染,善惡轉換隻在一念間。如果第一個衝上去的人不是見義勇為與歹徒搏鬥,如果第一個沖向鈔票的人不是振臂高呼,“大家先圍起來,不要讓錢給吹跑了”,那麼,哄搶的局面大有可能再次重演,後果不堪設想。(1) (2)

您正在瀏覽: 善良為話題的作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為話題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