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舉頭望明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頭望明月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多數時候我們無法看到時光留給我們的記憶,可是我們卻能夠懂得那些其實都是我們難得的經驗和體會。也許等到這一段時間過去之後,我們再也沒有了這樣的經歷和機會,唯獨留下的只有當時難忘的記憶。就好像過元宵節或者是過中秋節的時候,你總是期盼着一家人能夠團聚一方歡聚一堂,但是在特殊時期也有很多人沒有辦法回到家裡和家人團聚,他們只能舉目遙望月亮,用月亮來寄託自己的思鄉之情,就好像古代的詩人那樣。

  其實有時候我們在說這些話的時候就感覺無動於衷,甚至沒有什麼感覺,就好像在高中的時候我們做古詩詞填空和閱讀理解的時候,我們總覺得那是別人的事情,跟我們沒有什麼關係,其實主要是因為我們並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假如在情感這方面我們能夠有一定的溝通和情感共通,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共情能力比較強的話,也許你就會懂得那是一種怎樣的感受,無論刻骨銘心也好,無論怎樣都好。

  我到現在還記得小時候會背的,第一首詩就是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那個時候我們只是純粹的機械背誦,並不能把其中包含的思想感情是什麼樣子的,也並不知道這首詩到底在寫什麼,後來漸漸地學詩句了,明白了很多東西,一開始知道了這些詩詞當中所蘊含的表達感情又是什麼樣的體現,也漸漸的明白了,有了詩詞可以說的這麼美妙。

  或許人生總體來概括的話,這好像是這樣一個完整的過程,我們一開始只是一葉障目,只是看到了冰山一角,總是以為自己什麼都明白,但實際上還是那個幼稚的小孩子。等漸漸地經歷了一些事情之後,才發現原來之前的自己簡直是幼稚的可笑,慢慢的經歷也會讓自己覺得其實自己本身就是如此的渺小,只有不斷的去經歷去學習,去學習那些優秀的人物的經驗和精神,才能夠不斷地讓自己保持在進步的路上不斷前行。

  然而在外出的時候沒有辦法歸家,還是有着那些難以寄託的思念之情,那麼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學習,他們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那樣浪漫的思鄉之情,其實也可以理解。

您正在瀏覽: 舉頭望明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頭望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