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社會生活評論作文:荒漠甘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社會生活評論作文:荒漠甘泉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社會生活評論作文:荒漠甘泉 標籤:社會生活作文 甘泉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高中生活作文

  曾經以為,世間的眾生說到底都是金錢關係;曾經把“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當做自己的人生信條:曾經把“金錢第一”作為口頭禪;曾經把見義勇為看作是沽名釣譽……

  直到這件事,使我重新認識了這簡單的“人”字。當大家齊心協力幫我們推車的時候,當人們累得滿頭大汗而我們還來不及說“謝謝:“的時候,當那位同志用笑聲拒絕我們賠償的時候……我終於明白,”人“字雖然只有簡單的兩筆,但這兩筆需要互相撐扶,離開了互助,整個”人“就會塌的。

  我的心變得像歷史一般的沉重。

  透過歷史的明鏡,穿過四千年的風沙,迎面遇上了一個人,哦,原來是助齊醒公成霸業的管子,他後面是生死之交鮑叔牙,是千古美談”管鮑之交“呀!接着,又遇上了桃園結義、誓同生死的劉關張,還有那”君為舟,民為水“的李世民和他的賢臣們、岳武穆和他的一班弟兄……到了現代,我又看到了那沙場上奮不顧身,把死留給自己的先烈們:渡河十八勇士,投江八女,狼牙山五壯士……看來,不光要與朋友互助,還要與集體互助,與民族互助!這,大概就是數千年中華民族綿延不息的原因吧。

  幫助,使軟弱的人覺得這個世界溫柔,使堅持的人覺得這個世界高尚。把幫助拿走,把愛去掉,我們的地球就變成一座墳墓。真正的幫助,是夜的花香,是黑暗中的寶石,是心臟醫生第一次聽到的心跳。它是尋常中的奇迹,是軟綿綿的白雲撒在夜空的一把星星,是乾渴的旅人在荒漠中遇到的一眼甘泉。”朋友“這個關係歸到底就是一種互相幫助的關係。記得有一位名人說過:“憐憫你的人不是朋友,幫助你的人才是朋友?quot;漫漫人生路,多少甘與苦;終生有一友,斯世同懷之。

  孟子云:“敬人者,人恆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同樣,助人者,人恆助之。人與人之間,只有坦誠地交換生命,把相互關係建立在愛的基礎之上,以相互幫助為交流方式,這“人”字才能立起來,雙方才能和諧共存。

  我想起了物理上的“力的合成”。兩個力合成時,只有方向相同且在一條直線上,合力才最大;當不在同一條直線上而有夾角甚至相反時,合力就會變小甚至為零。在物慾橫流、“金錢萬能”的口號充斥世間的今天,人們不也應該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相互協助才能共存嗎?左丘明有言:“同德則同心,同心則同志。”可惜許多人(包括以前的我)被金錢所迷,視親情友情如無物,凡事非錢不做。悲夫!為人何得如此耶?

  我又想起了被稱為“偉大的友誼”的革命導師馬克思與恩格斯之間的友誼。他們一生能在理論上卓越合作的前提是他們的差異性。正由於他們各有各的特點,他們的合作才那樣神奇而富有成效。恩格斯說過,馬克思是天才,而他則具有解決問題的能力。馬克思好比一座大廈的總設計師,並親自搭好了骨架,而為大廈奠定基礎、添磚加瓦的工作則是由恩格斯完成的。由於他們互相幫助,揚長避短,才能珠聯璧合,成為佳話。

  哦,友情與互助,這困難中的一根拐杖,這黑夜中的一顆明星,這航行中的一道港灣,這荒漠中的一眼甘泉呀!我深深地悟出了這麼一個簡單又複雜的道理,我完全相信,離開互助,我不能生存,也不能生活,更不能成長!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社會生活評論作文:荒漠甘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社會生活評論作文:荒漠甘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