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社會生活評論作文:假如我是環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社會生活評論作文:假如我是環保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社會生活評論作文:假如我是環保 標籤:我是環保小衛士作文 社會生活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高中生活作文

  我們人類只共有一個地球,生存環境、環境保護現在正在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關注。

  假如我是環保局局長,我首先就要致力於讓水更清的工作。在這方面我要“軟硬兼施”:“軟”的就是大力搞好宣傳工作,利用電視、廣播、報紙等宣傳媒體大力宣傳環保問題的重要性,並提出具體的保護措施以及對污染水資源的罰款措施;在先“軟”之後,在讓大家先了解重要性及具體措施之後,則要採取“硬”的措施了,我要安排具體的執行人員,定時及不定時地進行嚴格檢查,對違反者則“執法必嚴”。

  假如我是環保局局長,我還會考慮污水治理工作。我會在縣城建一個特大的利用污水的沼氣加工廠。這工廠將所有要進入河道的污水集中起來,進行綜合治理,將產生的沼氣運用在全縣的發電、供熱等方面,從而達到化廢為寶的目的。

  假如我是環保局局長,我還要致力於讓天更藍的工作,我要控制有毒氣體的排放。在這方面,我首先要學習北京在奧運期間採取的辦法,一是劃定城區通道,規定一些車輛在特定時間段不允許進入城區通道,從而減少人口密集的城區的廢氣污染;二是提倡車輛用環保汽油,並用些經濟激勵手段鼓勵用車戶自覺主動地使用環保汽油,以減少廢氣的排放。另外,我還要規定人口密集的城區四周十公里內堅決不能建有廢氣排放的工廠,已經辦了的,要限定期限要求他們做好整改工作,要有廢氣治理的切實措施,如不達標,堅決搬遷或者關閉。

  假如我是環保局局長,我還會積極抓好綠化工作。這方面有兩大方面的工作:其一是大力抓好城市綠化,要在路旁、河邊及寬闊的路中央栽種綠化林,既能美觀市容,又能提高城區空氣質量;其二是大力發展鄉鎮的綠化工作,有目的有計劃進行植樹造林工作,要禁止亂砍亂伐,要以法來保證綠化工作的順利進行。

  總之,假如我是環保局局長,我會儘力讓我所管轄的地方的水更清,天更藍,山更綠,我會儘力讓我所管轄地區的老百姓有一個較好的生活環境。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社會生活評論作文:假如我是環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社會生活評論作文:假如我是環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