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下一站,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一站,人生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像一趟行往終點的列車。中間要經過很多站,遇見很多人。

  沒有人知道終點在哪裡,要在哪裡下車。我們只能往前走,路上的我們或許對未來充滿着好奇心,時刻期待着那未知的驚喜。列車一直在行走,也許永遠都不會停下來。

  也許你被窗外的人事所吸引,於是你下錯了站。停下腳步也許只為駐足片刻的花香,也許只忘我於短暫的回眸,也許是在思考關於未來的路。不知道是因為停下的原因而停下,還是因為停下而有了原因。停下,或許你會發現比終點更吸引你的東西,於是在此停留;又或許你會積累經驗,整裝待發。下錯了站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明知道這是錯站而失去了追逐夢想的勇氣。人生要經過很多站,總有一站是屬於自己的,下一站也許就是你的終點站。

  或許你在某一站已經停留了太多的時光,才發現自己僅僅為了一場海市蜃樓而停留太久。於是你開始想怎樣到達下一站。有的人很幸運,可以搭順風車,直接到達終點站;而有的人只能盡全力奔跑去趕往下一站。在趕往下一站的路上,或許你已經懂得了怎樣把風景看透。不過你還是會想念那個令你停留很久的地方,心裡想着有一天你還會以全新的姿態重新回到那個地方。因為你把一半的信念和希望留在了那裡。但你永遠不會知道,在你走後,那裡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不知道還會否和那些曾經錯過了的人相遇。

  在人生的列車上,我們會遇到很多人,有些人擦肩而過,有些人一路同行。不要為那些不值得的人停留,終有屬於你的人在某站等你。也不要在某一站等待,等待久了便會傷痛,期待久了便會失望。所以不要等待,更不要期待,充滿自信的去尋找自己的下一站。

  在人生的列車上,你不得不堅信自己的選擇。下一站或許美麗迷人,或許荊棘叢生,或許遍地荒蕪。不管是怎麼樣的下一站都不可預知,選擇了就必須義無反顧的堅持下去,無論是選擇停留,還是選擇到下一站。擁不擁有誰你還是會記住誰,快不快樂一天一天還是照樣過。從來沒有實現過的夢,在心裡反反覆復,可是它已經停留在了過去。新的列車即將開啟,新的夢想應運而生。下一站會在哪裡,沒有人知道,當你到達夢想之站時,你便會感激生活給你帶來的這些生生不息的一切。生命不息,追逐夢想的腳步就永遠不會停下。

  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站是好是壞,下一站是否會幸福,我們是否會停留,我們還會遇見怎樣的人,怎樣的事,那些錯過了的人不知道在下一站會不會等你。未來的這一切都是不可預知的,我們只有一直保持着對終點的好奇與一成不變的信念,才能真正到達目的地。

  高三:kmoon加油

您正在瀏覽: 下一站,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一站,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