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給心靈騰出空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心靈騰出空間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速度讓我不得不背上沉重的行囊,抬頭看那是與我一樣沉默而忙碌的背影。回首,身前身後又有何不同呢? 

  我們忙碌,忙碌地連勞累的感覺都忘記了,我們總在為將來計劃,可真到將來我們能停歇的時候,我們又在哪裡?忙碌讓我們丟失了心靈的自由。 

  我甚至驚愕比小得多的小孩談論着誰家更富有,我甚至詫異,鄰居許多的戶,卻不知對門住的是男是女,我甚至恐怖,地鐵里,一張張冷漠的臉,來來回回的上下,卻不知身邊竟有一個小孩摔倒。 

  有否讓時間先暫停,讓心靈重溫一次。 

  在這樣的時代,快餐“應運而生,人們永遠無法像翻漫畫一樣體會《紅樓夢》、《巴黎聖母院》的精華,因此他們退居了二線,瓊瑤金庸的武俠,愛情小說成了時代的主流”。正如劉心武先生所說:“以前害怕走進書店,是因為好書太多,現在害怕,是不知道到底該買什麼?”我們不能否認“快餐”美味可口,可吃多了卻會帶來意想不到的疾病。 

  能否讓速度減緩,讓心靈保持健康。 

  “電腦”成了這個時代的標誌。也許它可以作為速度最好的詮釋,簡單毫無藝術感的電腦打印字體,代替了中國五千年的精華——書法忘記其中華五千年的博大精深和源遠流長,甚至擔心哪一天人們會忘記書法的精妙與古老取而代之,更是那“煩雜”的鍵盤聲,哪一天人們會將“China”取而代之“中國”。 

  能否讓時間停留,讓心靈回歸。 

  好久沒有躺在草坪上看藍天,聽鳥聲了,公園裡擺着不準踏草坪的字樣,樹上只仍保留鳥巢卻未曾聽到鳥叫。大概是因為它們感不上速度而去了另一個地方吧!我想在郊區,在遠離這個城市遠離速度的地方,一定保存這一份恬淡與寧靜,也許鳥兒依然在那裡歌唱,我一定要找到這份恬淡,哪怕是逆速度而行。 

  請讓速度停止,讓心靈的一份恬淡與寧靜。 

  忙碌只是一個過程並不代表結果,在過程中請給心靈騰出空間。

您正在瀏覽: 給心靈騰出空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心靈騰出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