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煙,請你消失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請你消失吧!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煙,對人類的危害很大,對我們少年兒童的危害更大,不過我很慶幸,因為我有一個無煙家庭! 

  爸爸經常對我說:“煙不是好東西,因為他進入人體以後,可直接作用於心臟,對人體的呼吸系統,心血管、消化等系統的臟器,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害,長期吸煙可以引起多種疾病。”每次我聽到這裡的時候,都會不由得嘆氣! 

  抽煙是引起一切病症的主要原因。我的姥爺以前就是一個煙民,一天好幾包煙,每天家裡都煙霧瀰漫,好的我們也跟着吸二手煙,我勸了好幾次都不改,我就像我爸爸教育我似的教育我姥爺,說:“根據我的了解,抽一根香煙會使人折壽十一分鐘,如果一天抽上二十根的一包香煙,則可能使人減少三小時又四十分鐘的生命。這項估計是以十七歲開始抽煙,在七十一歲的平均年齡里死亡的人為依據,假定吸煙者一天抽煙十五根,他的一生將消耗三十一萬一千六百八十八根香煙。抽煙者平均將比不抽煙的人早死六年半。這可是個驚人的數字啊!”姥爺聽我說完,停了停就往外面跑了出去,我還以為出去吸煙了呢,原來,姥爺不但聽了我的勸告,還在我們小區里進行宣傳呢!我們也不吸二手煙了。我們的身體也變好了。 

  我生活在一個無煙家庭,家長們,我呼籲大家不要吸煙了,要努力戒煙,就算不為了自己,也要為了家人。

您正在瀏覽: 煙,請你消失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請你消失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