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以服務人民為榮 以背離人民為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服務人民為榮 以背離人民為恥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以服務人民為榮 以背離人民為恥 標籤:為人民服務作文 離人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人民作文

八榮八恥的根本是什麼呢?我常常想,當一個人以八榮八恥為鏡子的時候就明白自己更多些;當一個人終身以八榮八恥為鏡子的時候,他就能與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們比肩齊高!請看這一串光輝的名字: 

  周恩來,他一生服務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錢學森,中國導彈之父,美國說他抵三個師,在新中國誕生后毅然回到自己的祖國。 

  李四光,當外國專家定論中國沒有石油時,他自信地說:科學證明中國有儲量豐富的油氣。 

  李瑞環,熱愛本職崗位,從一個普通的建築工人成長為黨和國家領導人。 

  焦裕祿,將災難中的蘭考人民緊緊團結起來,與風沙鹽鹼戰鬥到生命最後一刻。 

  孔子,早在2000多年前就教育他的弟子要誠實。在學習中,知道的就說知道,不知道的就說不知道。他認為這才是誠實守信對待學習的正確態度。 

  邱少雲,為了大部隊的行動,堅守紀律,強忍着烈火燒身直到犧牲。 

  雷鋒,一雙襪子補了又補,卻寄錢救濟戰友的家人。 

  這些鮮明的事例告訴我們,不管是過去,今天還是將來,八榮八恥的根本就是如何學會做人,做一個對社會負責,對祖國人民有貢獻的人。反之,那些遺臭萬年的八恥類人物將會永遠被人民和時代唾棄,踩在腳下。“我的地盤,我做主。”當前,此類青春話語大為盛行,它顯示了青少年主體意識的凸顯和對自我能力的十足信心,勾勒出當代青少年我為我主、勇往直前的形象,但是,要成為成熟、負責任的青年一代,僅此是不夠的。

一個人,一匹馬,一條郵路。過去20年,涼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縣郵遞員王順友在大涼山的深山峽谷間往返獨行26萬公里,為當地群眾投遞郵件。這一平凡崗位上創造出的不凡業績,不僅感動了中國,也使王順友成為新時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典型。 

   把“為人民服務”與否提到“榮辱觀”的高度,要求我們“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這是新形勢下,黨中央對為人民服務精神的再發揚再倡導,我們必須身體力行。 “以服務人民為榮”,要求我們堅持以民為本,將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然而,在市場經濟的浪潮中,有些人卻忘了這個“根本”,凡事惟利是圖,認錢不認人,把“為人民服務”變味為“為人民幣服務”。比如,權力尋租、醫院的紅包、服務行業的霸王條款等,實質都是背離了為人民服務的根本要求。“以服務人民為榮”,要求各行各業都應拿出有效辦法來校正自己的“服務”行為,讓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人民是根本”。 

  青少年只有同時樹立起“服務人民”的觀念,才能承擔民族與國家發展的新使命。對於青少年來說,首先要解決的問題是:“人民”是誰。具體到青少年的現實生活中,“人民”在不同的情境中有着不同的所指,可以是父母、同學乃至整個社會。堅持具體而微的人民觀,服務才有真實的落腳點,而不至於成為空洞的口號。一如雷鋒同志,他“為人民服務”的對象就不僅限於某一個人、某一類行為,而是落在實處。服務人民不在於能力的大小,而在於個人的態度與意向,更為重要的是形成“心中有他人”的服務意識。

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以服務人民為榮 以背離人民為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服務人民為榮 以背離人民為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