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過往如煙,明日似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往如煙,明日似夢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過往如煙,明日似夢 標籤:今天,明天作文 明日歌作文 明日作文 過往作文

  煙,很淡,即使它會消散,但它留下過痕迹;夢,很遠,即使它很虛幻,但它也給過人希望。

  人生不過短短几十年,在一天一天地消逝中,我已過了不長不短的16年,在這大概5840天的日子中,我努力過,我奮鬥過,我成功過,我失敗過,我高興過,我心酸過……過往的種種歷歷在目,因為那都是我為青春留下的痕迹。雖然笑顏已失,眼淚已干,但是快樂還在,憂傷亦不忘。

  我不知道明天我將變得如何,但是我不願做今日的我,我不想總沿着青春路上的痕迹遊盪,那會讓我迷失自我;我不想承認我仍是一個孩子,那會讓我總想賴着父母生存;我知道現實的殘酷,也許在我晚年之時,父母已成白骨,我不想在那時才真正理解獨立的涵義。存着這樣的念想,獨立心思越來越強,父母的嘮叨使我心煩意亂;父母的關懷換來我的冷漠如冰。我變得不像原來的那般乖巧,因為我的轉變,在父母眼中我看到了擔憂,也看到了悲傷。他們的眼神使我感到內疚,我開始懷疑我的行為到底是對是錯。在青春的樂章上,我找到了答案,原來我所謂的獨立,詮釋着另一個詞“叛逆”。

  我帶着我叛逆的心來到大街上,漫無目的走着,我看着幾個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孩走過,我猜測着,她們會是我的映射嗎?我以後也會這樣嗎?我變得茫然,看着幾個女孩的身影漸行漸遠,卻還能聽見她們誇張的叫喊聲,然後引起旁人的側目……,唯一能確定的是——我不想變成那樣,因為那樣的自己太不真實,把自己掩蓋在化妝品下,站在鏡子前能真的認清自己嗎?即使能認清,那還能看到自己的的到底在想些什麼嗎?如果只是追求時尚的潮流,只是尋找青春的刺激,那我只能說一句“青春太廉價”。

  我知道現在處於叛逆期的我沒有任何資格來評價別人的過錯,因為我自己也在放着處於屬於青春的過錯,但是我必須得明確自己的目標,我有我的理想,即使離達成理想的那天還很遙遠,我也要踏着步子向它邁進。

  今天的我很萎靡,我知道這只是我用來偽裝青春的外殼罷了,在青春的樂章中,我懂得青春應當是小小的瘋狂加上大大的陽光……

  人生如過往,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我的過去終成回憶,我在青春期,如花季;我在成長,向明天邁進,我希望,在匆匆的步伐中留下腳印……

  江西省萍鄉三中高一:晏子瓊

您正在瀏覽: 過往如煙,明日似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往如煙,明日似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