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金錢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觀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的話就是反思一下自己的金錢觀吧,主要是自己和長輩他們的金錢關係真的很不一樣,不然自己不要就說什麼東西的話,也不會說總是遭到他們的阻礙,因為他們覺得自己的心情應該花在有用的地方上,他會覺得金錢應該花在衣食住行上和其他,消費的話他們覺得可以省掉就省掉吧,就這樣去旅遊,這一些東西他們覺得沒有必要以及娛樂性的消費,他們覺得可以省下來就省下來,這樣子既省錢又安全。

  雖然說自己身邊的朋友,他們的家裡人也是這麼想的,哪怕他們家在富有,哪怕他們在別人看來就是那一些富三代了,但是他們富二代以及富一代的那一些長輩,他們都會覺得,其實娛樂性的消費可以省掉的就滿足衣食住行就行了,其他的話就花在建築上建設上,確實好像我們這邊的長輩都會這麼想吧,就沒有及時評論的金錢觀,他們都覺得以防後患可以儲備下來,然後到時候有什麼急需的話,不用求助於他人也可以有更多的踏實感。

  雖然說自己也確實覺得可以儲存一定的金錢,然後那時候以防後患,那樣子平時在生活中也可以有更多的踏實感,可是自己又也算是及時行樂的那月光族吧,就覺得有錢的話就應該及時花掉,要不然到時候物價上漲,紙幣貶值,那不是很虧嗎?所以說其實兩代人之間的金錢代溝還是挺大的吧,自己會覺得娛樂性的消費多一點,可有更多的幸福感,而且也不會讓人覺得挺寒酸的,因為現在的話,金錢這一方面在生活上的保障有他們在提供,所以自己的話就更多的是娛樂性消費,自己有娛樂性消費的話反而可以認清自己需要怎樣的生活水平,想要過一個怎樣的生活。

  之前也想要買一個打蛋器的話,其實也不貴,但是他們就是覺得佔用地方,而且不使用,只是一次性物品而已,所以他們也拒絕自己去入手,也不是他們就是媽媽他會這麼想,那個時候其實也是挺生氣的,就覺得自己是很想要有一個打上去的,那樣子有很多想法,有很多想要做的美食都可以去實踐,可是就因為缺一個打蛋器,很多時候自己都會比較懶惰,就覺得手動搭檔的話實在是太辛苦了,而且也沒有那麼高的成功率。

  所以現在還是不會去打消自己的這些鏡頭吧,就覺得以後真正獨立自己過上自己獨立的生活,自己和他們分開去居住的話,自己想要買這一些東西,也希望自己可以有足夠的動力去掙取一定的資金,然後滿足自己這一些看似無理取鬧的要求。

您正在瀏覽: 金錢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