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循此苦旅,以達天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循此苦旅,以達天際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循此苦旅,以達天際 標籤:天際作文 文化苦旅作文 苦旅作文

  光年以外,廣袤的宇宙靜默存在。人類觸摸未知的世界,仰望遙遠的星空,不停探索。道路艱難困苦,前程光明遠大。正如西班牙古謠所言:“循此苦旅,以達天際。”

  人類探索宇宙的視野一步步深入,中國力量也日益突出。其進步在於永遠不懼困苦,永遠保持好奇,永遠不停止探索的步伐。

  探索是一場“苦旅”?探索的過程是漫長且艱難的。人類一百年才見識了“黑洞”的大多面貌,可見其不易。不只是探索未來與遙遠不易,任何事業,任何領域,想要開拓出一番天地都需經歷“蟄伏期”,苦苦向上攀登。敦煌的烤糊學家們幾十年在黃土中探索才聽見溯源古代的呼喚;中科院院士們在實驗室經歷了成千上百次失敗才發現微觀世界的真實規律;NASA的宇航員們在失重環境中訓練了日日夜夜才有機會近距離領略月球的面貌。在這場困苦、漫長的探索中,人類明白了“苦旅”的真諦。

  支撐人類完成苦旅的,是源源不斷的好奇心。“好奇使人進步”。試想倘若人類沒有了好奇心,世界會是什麼樣子?人人“兩耳不聞窗外事”,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安於現狀,不求甚解,漠不關心......社會沒有創新,沒有鑽研,沒有活力,一片沉寂......唯有好奇心是支撐我們不停探索的內心動力。

  中國在探索上的實踐值得值得全世界矚目。古老的中華民族,它連接着萬物互聯的時代,沒有誰能獨善其身,它真切地體悟閉關的危害,感受了好奇帶來的進步。“天眼”接收脈衝波的信號,神舟上天,“嫦娥”登陸月球,一系列的航天實踐,是“循此苦旅,以達天際”的具體表現。誰也不會看到偉大成就的背後,衛星中控台年輕科學家剛組建家庭就隻身來到大漠的分別......

  然而道路艱難,前程卻是光明。未知世界的秘密被人類一層層揭開,遙遠不再遙遠,未來即是現在。在這場探索的苦旅中,我們見識了中國智慧,人類力量,正如霍金的推測那樣,陷入黑洞,有路可逃,置身黑暗,也有光明。

  李大釗在百年前發出“以青春亡我,創建青春亡國家,青春亡民族,青春亡宇宙”的號召。作為青年,一帶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一份子,吾輩必將不停探索,以充沛的活力、堅定的信念,循此苦旅,以達天際。

您正在瀏覽: 循此苦旅,以達天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循此苦旅,以達天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