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選擇沒有錯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選擇沒有錯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柔可繞指而加以歪曲,草木無言而橫加斧刀,或許這也是一種藝術,卻寫盡了對自由的譏嘲。 

  ——艾青《盆景》 

  去外面玩樂回到家已是21點多。一進門,我便感到了氣氛的緊張。按平常來說此時已是客人全走光,父母親都去睡覺的才對。而現在家裡竟然坐滿了人。有大伯,三叔和大伯家的二兒子。我拿了衣服,準備洗澡去,可大伯卻叫住了我。 

  “不是我說你,這好好的工作不做,你......”大伯開門見山地說。很顯然,剛才父親肯定跟大伯他們說了我什麼才對。 

  “爸,你說了什麼,你到底說了我什麼!”我帶着氣憤追問道。 

  “你自己乾的好事自己心裡明白!你放着好好的工作不做,你下來幹什麼?”父親也沒好氣地回了我。 

  我明白了。之前我在上海給表哥幹活,因為受不了被人侮辱,我便自己一個人下來了。這事到現在也該有三兩天了吧。 

  “這,這事是我自己的自由。我總不能一天到晚都讓人擺臉色給我看才對吧。” 

  “什麼擺臉色啊。能看清別人臉色才是好事。你順着別人的意思去做事,把事做好了,更能得到別人的賞識。”三叔終於耐不住了,接過我的話說了起來。 

  二哥[大伯家的二兒子]也說了起來“你的人生才剛開始,你才十七歲。你現在要找准目標,以後的路還很長。我看你一點社會經驗都沒有。人家擺臉色給你看你就再做好些,無論什麼事都機靈一點,勤快一點。” 

  “我沒社會經驗,我真希望我不懂什麼社會經驗。所謂的社會經驗就是看到別人被搶劫時裝作什麼都沒看到;在別人向你問路時回他一句‘不知道’;看到表哥的時候給他擦皮鞋,給他搬椅子,為他掃地,洗茶具。我尚且不至於這麼世俗化吧!” 

  “是,你要懂得保護自己。還有給你表哥洗茶具,掃地有什麼錯?”父親拿紙巾擦了擦額前的汗水,隨後又說“如果他讓你給他擦皮鞋,我馬上打電話問他!” 

  父親說出這話后,我才發覺自己先前失言。“是,他雖沒讓我給他擦皮鞋,搬椅子。但他總讓我給他洗茶具和掃地。這些我都無所謂,我也不是那麼懶惰的人。但日子久了之後他的那些職工都看不起我,都把煙頭扔在了地上,再叫我掃,我不掃他們就以叫表哥來為由壓我。我也告訴過表哥,可他一點都不理會。我在他那些職工面前連頭都抬不起來,我連基本的尊嚴都沒有。他們故意的!故意的!這事不是一天兩天的了。” 

  “你和你表哥的關係他的那些職工不會不知道的!”大伯馬上向我質問起來。 

  “別說了什麼狗屁關係!CTMD,就是所謂的那一點關係,使我更抬不起頭。我像個懦夫似的,像個只會靠關係生活的人一樣!我的理性已經蕩然無存。 

  二哥說了起來:“韓信也曾為胯下之夫。鄧小平三起三落,他曾下過田幹活。能屈能伸才是大丈夫。” 

  “是!你說得對,但我總感覺沒有出頭之日!......” 

  二哥又說了起來:“說不定他們是在考驗你!” 

  “我早厭煩了,我被他們整夠了!” 

  “你爸爸教你那樣是為了讓你學會保護自己,不關你自己的事,別人被搶你最好裝做沒看見。你聽我們的話沒錯的”三叔繼續給我洗腦。 

  “不!你們那些是錯誤的,我不會聽。難道錯誤的也要聽嗎?” 

  他們斬釘截鐵地說:“對!錯誤的也要聽,必須聽!” 

  “夠了。我知道你們接下來又要說什麼走過的橋比我走過的路還要長,吃過的鹽不我吃過的飯還要多是吧?我有我自己的主見,你們說得對的,我一定聽。但是不對的,門都沒有。我可不是古代那種‘愚孝’的孝子。” 

  ...... 

  沉默了許久后。 

  “去洗澡吧。晚上睡覺之前還是好好想想吧!”我們先走了。 

  我想了,我真的想了,我想了好久好久...... 

  晚上,我做夢了。我對夢中的自己高喊:我想回到兒時的天真,回到屬於我那些單純的時光! 

  後記:後記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父母重新把我送了上去,我仍堅持自己的選擇。因為我相信:我的選擇沒有錯!

您正在瀏覽: 我的選擇沒有錯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選擇沒有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