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中國足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足球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非常喜愛足球,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足球迷,對國內的各大賽事都非常關注。在看了近期的幾場比賽之後,我總結了一下,覺得咱中國足球有這麼幾點特色:

  首先,我們比較善於打小邊路。而且是如此的善於!往往中間一個對方的球員也沒有,我們也要死命地往邊上擠,恨不得十一個人全在邊線上站成一排,而且中國隊的邊路打得太揪心了,球常常就壓在邊線上滾,讓裁判看得眼珠子都快要彈出來了,這球就是不出界,終於在經過漫長的拼腳和拉扯之後,把那個在邊路死纏着不放的傢伙過掉,前面一片寬廣,接着,那哥們兒悶頭一帶,出界。

  其次,是善於打小範圍的配合。常常是三個互相認識的哥們兒,站在方圓五米的一個範圍裡面,你傳我,我傳他半天,而其他幾個人全部在旁邊觀賞,等到對方隊員逼近了,有個哥們兒(通常是最接近自家大門的)支撐不住了,突然想起來要擴大戰線,於是醒悟,便掄起一腳、出界。

  第三個是善於在傳中的時候踢在對方腿上。在經過了邊路邊進攻和小範圍配合以後,終於有個幸運兒能撈着球帶到了對方接近底線的部位,而且居然能把球控制住沒出底線,這個時候對方球員撲了上來,我方就善於搏得角球,一般是倒地一大腳傳球,連攝像機鏡頭都挪到球門那了,就是沒有看見球,大伙兒納悶了半天,原來是打在對方腳上了,於是我們心裡就很痛快,沒事兒,還有角球呢!當然,如果有傳球技術比較好的球員,一般就不會往對方腳上踢了,往往是踢在人家大腿或者更高的地方,好像就是想讓別人知道我這個球傳出來就是好球。

  第四個是角球準確度高。在經過打邊路和小範圍的配合以後,我們終於搏得了一個角球。我們高大的隊員往對方禁區里一站都高出半個頭,好,還有戲。只見我方發角球的隊員氣定神閑、在人群里找了半天。這時侯對方的門將頭露了一下,嗨!就找你呢!於是一個美麗的弧線,球落點好得門將如果不伸手接一下的話就會被球砸死,於是對方門將迫於自衛,不得不將球接住。

  以上幾點,僅是我懷着一顆熱愛足球的心,對中國足球的看法,其實中國足球缺少的不是團結而是個性,正是一味地強調團結才抑制了個性的發展,從而導致我們缺少一些能夠擔負重任的領軍人物。可能這些見解會以偏概全,可此種現象卻也不在少數。

您正在瀏覽: 中國足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足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