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漫話寒假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話寒假生活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溧陽市戴埠中心小學 董文靜 

開學了,大家又碰到了一起,三個一群,五個一夥的談論起了寒假生活。教室里不時還傳出同學們哈哈大笑的聲音。 

“我給大家講個故事吧。從前有一個人,別人問他什麼問題,他都說沒有,這個故事你聽過沒有?”話剛落音,一個同學就大聲說:“沒有”。“哈哈…”同學們捧腹大笑,搞得這個同學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最後才知道自己上了他的當,在看看同學們,一個個笑得肚子都疼了,有的人甚至把剛喝進嘴裡的水都吐了出來。 

談完這個,大家又把話題轉向了春節聯歡晚會。大家紛紛談起了小品——《免費電話》。它告訴我們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不要貪小便宜,否則吃虧的就是自己。接下來,盧琛婷又向大家講去了小品《咱村的事》,激動時竟還學着馮鞏的的樣子說:“喝這麼多水,淹死我了!”逗得同學們哈哈大笑。 

“你們看書了沒有?”不知哪個同學問了一聲。這麼一問,教室里立刻沸騰了起來。有的同學說:“我看了《上尉的女兒》。”有的說:“我看了《智慧背囊》。”有的說:“我看了《上下五千年》。”……同學們越說越高興,有的同學甚至還學着小品里的人說上這麼一兩句逗同學們開心的話。 

談着談着,大家不知什麼時候又談到了壓歲錢。“你收到多少壓歲錢”?“我呀,收到了七百多塊呢!你呢”?“我也收到了七百多塊!”一位同學也參加了進來。“我除了買學習用品和書的錢,其餘的錢都存入了銀行裡面。”“真的嗎?”同學們都用着羨慕的眼光看着她。 

同學們談的話題越來越多,越來越廣,有的話題已經重複來重複去,但同學們卻不覺得厭煩,仍然在滔滔不絕地講着。 

我心裡在想: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們會在什麼地方,和誰在一起討論這多姿多彩的寒假生活呢? 

(簡評):小作者能依據文本中的例文進行仿寫,緊緊抓住同學們的細節描寫進行刻劃,文章雖沒有什麼華麗的詞藻,但樸實的語言卻讓人讀後感到十分自然。(任祥春推薦)

您正在瀏覽: 漫話寒假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話寒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