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嫉妒是什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嫉妒是什麼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淚水,又一次掉落下來,打濕了那單薄的書頁,模糊了那些悲傷的文字。記不清這是第幾次了,但是我知道,從來沒有任何一本書帶給我這麼巨大的心靈衝擊,讓我如此頻繁的落淚。

  在這本書的前半部分,我找到的不僅僅是悲傷,更多的,是辛酸和迷茫。在那字裡行間,我聽到了一個弱弱的小人兒倔強的頂嘴,無奈的傾訴,激憤的哭喊,痛苦的抽泣,我不知道她的生活是種什麼滋味,我只知道我看得心酸,聽得痛苦。

  長得漂亮,學習第一,得獎頻繁,從這些方面來看,田梅子似乎是一個特別幸福的女孩兒,可是,事實證明了她不是。遭到班裡的女生充滿嫉妒的毒打;有名的“趙火炮”是她的奶奶;爸爸媽媽早已去世;唯一的好友也被迫輟學……這都是發生在她身上活生生的事實,無法質疑的事實。如果田梅子是處於一群鴨子群中的一隻白天鵝,那麼她應該受到尊敬,受到愛戴的呀?怎麼會被“鴨子”們欺負呢?

  我不明白,真的不明白。

  如果說醜小鴨不受鴨子們歡迎,那是有原因的,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誰也不願意與一個又笨又丑的人做朋友,這是人的性格特徵,當然也是鴨子的。可是如果把醜小鴨換成白天鵝,再不受人歡迎可就沒理由了,不喜歡又丑又笨的,那麼換了個美麗優秀的,為什麼就會惹來這麼些不講理的事呢?

  如果要說這一切全部都是有答案的話,那麼,肯定只有一個,那就是嫉妒。

  出於嫉妒,賈美麗看田梅子不順眼;出於嫉妒,賈美麗討厭田梅子;出於嫉妒,賈美麗孤立田梅子;出於嫉妒,賈美麗毒打田梅子。

  可是,嫉妒又是什麼呢?是把人逼到絕路的毒藥?是激人奮起的催化劑?還是一種平平常常人人都有的情感?

  在我眼裡,嫉妒是一種酸酸的情感,也是一種病毒,等你病好了,你會猛然發現,原來你曾經嫉妒得東西你早已得到了,然後就會覺得自己好傻,好笨,好小氣,於是便釋然了。

  可是,嫉妒也是種不可抗拒的情感吧。

  比如說,某個在平時看起來很不起眼的同學在考試中竟然超過了我,於是我便咬牙切齒的嫉妒起來;某個我平時超級討厭的男生得到了老師的大力表揚,我會生一肚子的氣,又嫉妒起來;某個跟我旗鼓相當的同學書法比我好,我便又嫉妒起來。在日久生成嫉妒的惡習中,我隱隱約約的覺得自己好像高別人一等,是她們永遠也不能超過的,可是我錯了,我太驕傲了。

  嫉妒,更是一種令人痛苦的情感。

  在嫉妒中,每天都覺得胸口漲漲的,好像憋了好多氣,總是宣洩不出來一樣,心情也不會好到哪去,總是虎視眈眈的盯着我嫉妒的人,似乎害怕他搶走我的一切。在那個時候,我會假想他是我的敵人,然後逼迫自己:絕對不能讓他超過你,否則,他便會搶走你的一切!可是出乎我的意料,他們並沒有奪走我的什麼,甚至連察也沒察覺到。於是我便釋然了,像是病終於好了一樣。

  總的來說,嫉妒是一個讓人無奈的東西,就像感冒病毒,一旦染上了,是無法自救的,只得讓時間去治癒,朋友,你說呢?

  高一:寂寞下的痛

您正在瀏覽: 嫉妒是什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嫉妒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