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謝,無論擁有與否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無論擁有與否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感謝,我所擁有的;感謝,我所沒有的。

  —題記

  隨着那一聲聲‘‘哇哇哇’’的哭聲,這個世界便多了一個我,一個獨一無二的我。

  這一路走來,我收穫了很多,原本空蕩蕩的行囊也越來越充實。每走一步,都是成長的一步。如今,心中早已沉澱良多。也曾傷心落淚,也曾灰心喪氣,也曾埋怨後悔。但,無論如何,我想,我還是應該感謝。感謝,我所擁有的;感謝,我所沒有的。

  感謝我所擁有的經歷。仍記得,曾一次次被困難打倒,一次考試的失意,可能會讓我一蹶不振,喪失前進的動力;曾一次次因害怕逃避,在老師點名指姓要我寫國旗下的演講稿時,我卻畏畏縮縮地推辭,把機會讓給別人;曾一次次迷失了自我,家長的教育指責,我也會不管不顧地頂嘴,倔強地以為這就是不愛。如今的我,回憶起過去的點點滴滴,回憶起當初那個怯弱的我,那個無知的我,那個任性的我,有的,只是一絲若有若無到的笑意。感謝,那些我成長道路上的絆腳石,如若沒有它的磨鍊,也許就沒有今天堅強的我;感謝,那些陪伴我成長的人們,如若沒有他們的鼓勵,也許就沒有今天勇敢的我;感謝,那些冷漠地說我幼稚的人,如若沒有他們的嘲笑,也許就沒有今天自信的我。那些摻雜着笑聲與淚水的經歷,教會了我成長。

  感謝我所擁有的關愛。前方的道路難免會荊棘滿地,有時,我也會退縮,不敢前進;有時,我也會恐懼,不敢面對;有時,我也會迷茫,不敢選擇。不過,慶幸有你們的相伴--那些陪我哭過笑過瘋過鬧過奮鬥都過的你們。我想,你們不知道的是,不管是在我沮喪時的一聲’’加油’’,在我迷茫時的一句‘‘相信自己’’,還是在我疲倦時的一聲‘‘別累着’’,在我成功時的一句‘‘別驕傲’’,抑或是來自於陌生人的簡單的兩個字‘‘你好’’,都會讓我倍感溫馨。在我沮喪的時候,總有一片陽光溫暖着我,它教會我要勇敢;在我迷茫的時候,總有一絲光明照亮着我,它提醒我要冷靜;在我疲倦的時候,總有一種力量支撐着我,它告訴我要堅持;在我成功的時候,總有一抹微笑伴隨着我,它暗示我要謙虛。我想,正是因為我擁有這些關愛,才會一直一直勇往直前,直到到到達勝利的彼岸。我堅信∶這堅不可摧的愛的力量,會使不可能成為可能,讓可能成為永恆,將一切艱難險阻化為烏有。

  感謝我未曾擁有過的。世界之大,事物之多,一個如此渺小的人,要想擁有所有的東西,那簡直是白日做夢。有人說∶人總是要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一旦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便會丟到一邊,置之不理,再繼續去追求下一個自己想要的東西。在不知不覺中,就這麼失去它了,甚至不知什麼時候才會察覺到失去了。當某天,自己察覺到失去它了,才會想到它曾經被自己愛的狂熱,對自己甚是重要,然後又開始悔恨自己過去不懂得珍惜。從喜愛,到追求,再到擁有,然後到丟棄,最後到失去,接下開可能又會繼續追求。如此反覆,到最後才發現,自己好像什麼也沒擁有過。因為,不被珍惜的擁有,不算擁有。正如兒時的我,有一份誠摯的友誼擺在我眼前,期盼着我去擁有去珍惜,而我卻視而不見,等到我跟那個笑得如葵花般燦爛的天使澆灌出友誼之花的時候,她卻搬家去了另一個地方。現在想想,真是可笑。不過也好,因為不曾擁有過,所以不會喪失對它的熱情,更不會失去。

  感謝,無論我擁有與否。

  因為,對於我而言,能在這個美妙的世界多看一眼,多感受一點,並活得充實,活得幸福,就是最大最好的擁有。

  高一:思念雨季

您正在瀏覽: 感謝,無論擁有與否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無論擁有與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