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感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謝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牙牙學語到現在,“謝謝”這個詞語我已經說過不計其數次了。可第一次我想發自內心地說聲“謝謝”時,卻怎麼也說不出口。我才真正感受到這兩個字蘊含著那麼多的含義。

  蔣老師是我幼兒園的一名教師,這個真誠的故事就發生在我和她之間。

  那天是教師節,一大早我就發現前面同學的抽屜里放着一個打了包裝的小禮品。我想:這肯定是送給老師的禮物,會是什麼呢?老師回收嗎?會不會偏向她呢……一系列的問題圍繞着我,不知不覺中下課鈴響了。這時,我發現她沒有拿禮物出去,便自作主張地想:她大概想在沒人的時候送給老師吧!不一會兒老師來了,我鬼使神差地跑到她跟前說:“老師,您看見昨天的新聞了嗎?”老師微笑着搖搖頭。我咽了口唾沫接著說:“新聞上說,現在的教師節變味了,如果以後教師再收學生的禮物,就按受賄罪處制。”其實這是我臨時編的,目的是……

  放學了,我發現那位同學並沒有把禮物送給老師,而是放進了書包。一打聽才知道,原來老是在我說那件事之前就拒絕了這份禮物。我心中忽然掠過一絲慚愧……站在校門口看着打着傘回家的同學,心裡說不出的埋怨。這時,一把樸素的傘遮在我的頭上,回頭一看,原來是蔣老師。“這是我曾經教過的學生送給我的傘。當時他說‘老師,您收下吧,您看到這把傘就會想起我的’。那時,我沒有理由拒絕一個孩子真誠的感謝,於是收下了。現在你需要它,就撐着它趕緊回家吧!”接過老師遞給我的傘,我忽然感到了自己的渺小。我真想對老師大聲地說聲“謝謝”,可是怎麼也開不了口。

  蔣老師走了,消失在雨簾中。我忽然覺得手中的這把傘變重了……

  那一刻,我學會了感謝,學會了如何去接受別人的愛

  建德市下涯鎮下涯中心小學五年級(1)班學生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