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小心眼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心眼兒”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小心眼兒” 標籤:心眼作文 小心作文 小心愿作文 小小心愿作文

生活中有許多值得我們回憶的故事,同樣,也有許多難忘的瞬間。每一個瞬間,都承載着一段感人的往事。 

  記得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和夥伴在家裡玩兒過家家遊戲。一不小心,我把鋼筆墨水濺到了被子上,我頓時慌了神:這可怎麼辦呀?要是晚上媽媽回家發現被子上的墨水漬,我就死定了。突然,我靈機一動:要是我把被子翻過來,不就看不見墨水了嗎?於是,我和夥伴一起把被子翻了一個面,然後盡量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又繼續玩起來。

  晚上,媽媽準備睡覺的時候,我趕緊跑到我的屋子裡裝睡,心裡仍然忐忑不安。第二天早上,我想: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倒不如直接去承認錯誤,可我又害怕去了媽媽會更嚴厲地批評我。正當我內心矛盾的時候,媽媽推開門走進來。我想:哎呀,完了,媽媽肯定是來說我的。我鼓足勇氣,對媽媽說:“媽媽,我錯了。被子上的墨水是我濺上去的,我怕你罵我,所以把被子翻過去,我知道,我這是在掩蓋自己的錯誤,可我又不敢承認,對不起!”說完這段話,我的心都快跳出來了,我隨時做好準備,等待一頓劈頭蓋臉的大罵,沒想到媽媽讚許地說:“很好,能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說明你真的長大了。很多時候,失敗的教訓更能推動一個人的成長,寶貝,幹得好!”我聽完媽媽說完這句話,鼻子酸酸的,心想:當初我為什麼想掩蓋自己的錯誤,媽媽做的一切都在教育我,錯是我犯的,結果也應該由我自己承擔。 

  通過這件事,讓我懂得了有錯誤要勇於承認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心眼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心眼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