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2009,我的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我的故事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將雨未雨的夏日午後,太陽躲在厚重的雲層里釋放自己的能量,人跡稀疏的圖書館此刻像個衚衕,他隨手抽出了一本閑書迫不及待地開始翻閱。 

 學校課程最後一節永遠是玩瘋了的活動課,她總是那麼的有一點淡定,拿着網球拍在白牆上自練球技,衣服儼然成了保鮮膜,緊緊地粘在汗流浹背的後面,吃飯鈴一響,她加快了腳步,氣息不停地向外流,發出節奏不規則的響聲。 

 戎柏源是個酷愛籃球的娃,但今天實在沒有心思了,去了圖書館,他富二代的說,家裡有一輛敞篷標緻車,藍色的。雖然是在遙遠的南海實驗學校,但他媽也是經常來看他的。 

 戎柏源是我的老鐵同桌,2009的故事沒有他就如同愛爾蘭不加威士忌。枯燥無味,我呢?校網球隊的主力打鐵選手。 

 2009是個打鬧的年代,戎柏源出了混日子,就是和老師對着干,他是二年級轉來我們這個學校的,我是九年都在這兒。 

 2009年的一天,我指的不是文章開頭說的。 

 “戎柏源,你要我叫你幾次?什麼日子了都!我上課還出神?你知不知道再過幾個月就要畢業考了呢?昂,戎柏源。”班主任用審判長一樣的目光對着我同桌,順便還用粉筆在黑板上點了又點,筆灰在陰沉的教室里飄動,然後落到地上。戎柏源是看不慣這樣子對他說話的長一輩,“明天才是考試,老…。”這個站在高處的班主任對眼前的學生十分無語,糾結的連一個字都說不出來。“再說,老師,請您上課吧!這學校多一個我,少一個我都還是要進行的。”戎柏源冷靜而瘋狂的話讓“學生之上、校長之下”的老師惱火之極,恐怕她察覺到自己學生說道‘您’這個字眼時聲音很大,有一點帶輕視。開口:“下課打你家長電話。”…… 

 如同往常,周五放學后,我繼續和隊里的人在空曠的場地玩球,戎柏源也整的繼續抄答案。時不時地往網球場裡頭看。最後抄完了自己也來會會人家。 

 “嘿,加我一個中鋒!”“幹什麼?沒看見已經中場了嗎?中鋒,中風了吧!?”初三的男生狂笑,戎柏源看什麼都不順眼,“喂,我中風,你抽風了吧?”後邊燙金髮的人說他對誰講話的?戎柏源雖然是五年級下的人,但是打架毫不示弱,“接你娘的。” 

  一吼,我聽得愣,回頭看見一個身高一米六多的和一群身高一米七的人扭打在一起,我淡定的——看戲! 

  本以為我是最後撫慰濟貧的,結果,我中途就看不下去了。“都他媽的打住!”我說。那幾個初三的讓步了,我一把拉起一身硬骨頭的戎柏源,說:“你一傻子打得過他們?”我冷笑,試演自己大哥大的氣質。戎柏源右手拖地站起來開始“切”。“你們都幹什麼吃的?我鐵子都打?吃錯藥了么,小夥子?”陳凡打得最狠,就是紅頭髮的馬上道歉:“不好意思,君哥。我以為你們不是一個班的。”說著拿出了一包紙巾給柏源。當場死一樣的安靜。我看都不看他們一個大的。“走走走走走,快走。”我手在空中擺個不停,陳凡納悶地活都大了,一聲操下走了。我開始笑我同桌,上課時那麼牛逼,一下課就什麼都不會了。 

 我一直認為自己的好人,現在也是。 

 戎柏源腿上都是淤血。醫務室幾個白吃飯的就給他噴了一點‘雲南白藥’就草草了事。 

 我考試相信不打不成交,我和戎柏源上課下課幾乎都在說閑話,但我把住了成績,他卻一步都沒有動,反而退了(成績)。 

 冬天隨着一場冰冷的雨徹徹底底進入校園,氣溫點滴下降,在這樣一個並不繁華,可以算是個村子的城市,冬天不太討喜,因為幾乎不下雪,又感覺冰涼的寒冷,並且總是陰雨連綿,空中彷彿也帶着潮濕腐朽的霉味。校園裡不算亮的路燈在下午第二屆可也已經照明。 

 雨開始下了,坐在窗邊的人,永遠會不時地望雨出神,可這場雨下得如此惆悵,像世界末日,讓人看不見未來。身體開始發抖,老師開始年經。 

 “你在幹嘛,看雨看什麼?不好好讀書,你初中還會在這兒么”我:“厄…老師,我頭暈。”我回答地乾脆利落,自己也被自己嚇着。但老師還是較狠,:“什麼頭暈,頭暈趴在桌子上,課還是要聽的,以後找一個好借口。”同學們開始叫囂,我注視着面前這個美好的“園丁”抽齒的惡笑。我不管那麼多,我繼續看窗外出神。 

 越下越大,路燈下都能看清傾斜的雨絲,我沒有什麼雨具,頂着書向外跑,雨點叮咚咚,叮咚咚地砸在書上,我知道雨有多大了,決定找人拼傘,但事實證明,非也。有很多人都沒帶雨傘,看見走右道的同桌帶着衣服上的帽子慢悠悠地走,還一邊看周邊的景色,在我眼裡,那叫前衛;在老師眼裡,簡直是腦子有病。 

 東南風刮過北回歸線,現在是年末,2009年的最後一天,我放下電子手錶,在被窩裡看“跨年演唱會”。 

 短信:鐵子同桌君哥,新年快樂撒。 

 不用想也知道是誰了。 

 回信:吐(too) 

 ——就這樣,2009我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2009,我的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