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他們都是志存高遠的。要不是親眼所見,誰也不會相信小小的水珠會滴穿石頭。回望過去,哪一個成功者沒有經歷過風風雨雨?李時珍翻山越嶺,走遍了大半個中國,訪民醫,嘗草藥。浩盡心血,終於寫成【本草綱目】。愛迪生不怕困難,從小自謀生計,因為迷戀電學科,每天堅持不懈地搞實驗,終於擁有多項專利權,成為了當之無愧的“發明之王“:齊白石在晚年不顧年老體弱勤奮練畫,以“不教一日閑過”為勉勵自已。持之以恆。鍥而不捨,畫技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正如滴水穿石”給予我們的啟示: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這讓我想到一個故事,從前有個男孩,為自已訂了一個長跑計劃--開始跑1000米,然後一點點地增加長度。儘管是在下雨還是颳風,都堅持一下。到了第二年,他跑了5000米,這的確是一個不起眼的計劃,對於一些人來說,這是一個孩子為應付家長或老師而制定妥協書六年後,這個男孩站在了領獎台上,奪得了全國殘疾運動會長跑冠軍。人們這才發現他是個先天性殘疾並伴有癲癇病的孩子。人們為此而感動。紛紛請教他的成功的秘訣。他笑笑地回答“我一定要跑完我所訂的路”。

  殘疾男孩憑着“滴水穿石“的精神取得了成功。更何況我們呢?相倍大家都有自理想,既然我們找到了打理想大門的鑰匙--”滴水穿石“的精神,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軍人。為保衛祖國而付出一切,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海南海口美蘭區第25小學五年級:吳鍾武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