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又是一年,卻春暖花開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卻春暖花開_3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夢裡,那些花兒,那些曾經觸手可及的美景,還有媽媽展顏的面容,一點一點,漸漸的模糊了,消失不見,直到眼前剩下的是無止境的黑暗。 

  夢裡醒來,眼前依舊是永久的黑夜。 

  世界在我這兒消失了,不留一點影像。 

  現在應該是早上八點鐘了吧。聽媽媽說,放在我床頭柜上的小豬鬧鐘會在每天早上八點準時喚我起床。我慢慢摸索着走到了窗戶旁。今天大概又是個好天氣吧。陽光照在身上感覺暖暖的,窗外還有小鳥“啾啾”的可愛的鳴叫聲。我儘力讓自己平靜下來多感受些這個春天的鳥語花香,可我還是忍不住打了個寒噤,或許是眼前這一片黑的徹底的世界讓我感到一陣陣空洞洞的寒冷吧!媽媽還囑咐我每天上午八點起床后就到這扇窗戶這兒來晒晒太陽,聽說上午八點的時候,陽光會從這扇窗戶直射進來,這時候的陽光是最溫暖的,甚至還可以治好我的病。這怎麼可能呢?這一定是媽媽單純美好卻又無法實現的願望罷了。 

  我常會把這個世界想象成一個縮小式的宇宙,每個人都有着獨屬於自己的星球,他們相互靠近卻又相互排斥;而我,呵,我是什麼?我應該是那黑洞,冷徹的,孤寂的。 

  在那場車禍之前,我有一個很溫馨的家。嚴肅卻又不乏慈愛的爸爸,嘮叨卻又很賢惠的媽媽,還有一個調皮卻又懂事的我。這便是我的全部,是的,全部的快樂,全部的幸福。但這一切,全都因為那場車禍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爸爸在我昏迷的時候因失血過多而悄悄的離開了,一句話也沒來得及留下;媽媽雖然勉強生存了下來,但聽醫生伯伯說,媽媽恐怕也支撐不了多久了;而我,我竟在爸爸媽媽的保護之下倖存了下來,但由於當時腦部遭受到劇烈的碰撞,視神經受到嚴重損壞,很有可能將會失明。而現在,這“可能”卻早已經變成了不可改變的事實! 

  肇事司機雖然給了一筆數目不小的賠償金,但他能還我一個完整的家嗎?!就連好不容易活下來的媽媽也在剛才那一刻停止了呼吸! 

  這世界於我還有什麼意義! 

  車禍之後的某一天,忽然聽到房外有人在喚我的名字,聲音是如此親切,如此溫暖,卻又,如此陌生。我驚慌失措地在房裡到處亂竄,不知碰倒了多少東西,也不知撞了多少次牆,才終於在我的黑暗中尋覓到了一個角落。我猥瑣着蹲了下來,雙手環抱着膝蓋,把頭深埋進兩個膝蓋之間,渾身因為害怕而顫顫的發抖,當房外的人聽到房裡慌亂的聲音后,敲門聲更急了,他們依然不停的叫喚着:“悠悠,悠悠你怎麼了?悠悠聽話啊,乖,快給叔叔阿姨開門。悠悠別怕啊!我們是來接你回家的!”回家?呵!我不禁冷笑,我的家早已毀於那場車禍了,還有什麼家可回?現在的家也不過就是一個空空的殼子!我沉默着,不給他們回答。房外的人顯然是等不及了,只聽“哐”的一聲,門就被踢開了,聽到他們衝進來的聲音,我慢慢地站起身來,然後冷冷的說道:“真沒想到這門的質量這麼差,以前怎麼就沒看出來呢?”說著我就摸索着向他們來的反方向走去了,雖然我知道在這個小小的房間里,我一個雙目失明的人是絕對逃不開的,但是我之奢求能離他們遠點便好,哪怕只是遠一毫米的距離。只聽一陣高跟鞋的聲音“噠噠噠”地向我走來,一個溫柔的女聲說:“悠悠啊,聽阿姨的話跟我們回去,你媽媽既然把你交給了我們,那我們就一定不會辜負她的希望的,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們的孩子,至於稱呼,那——就隨你吧,好嗎?來吧!”阿姨剛已說完便牽起我的手小心翼翼地把我帶出屋外,然後便來到了現在這個被稱作家的地方。不知怎地,一聽到那個阿姨的聲音,我就會變得出奇的安靜,那感覺,就好像是媽媽一樣。 

  阿姨帶我走到我的房間里,告訴我,這房間里的一切都是按照媽媽的意思原分不動地設計的,而且這扇窗戶的採光效果恨好,尤其是早上八點的時候,陽光會從這扇窗戶直射進來……這一切,都是媽媽在臨終前所能想到的,我聽不下去了,捂住耳朵失聲痛哭起來。 

  我搬到這個家不到三天就過年了。三十的那天,家裡總是充滿了歡樂的笑聲與忙碌的腳步聲,阿姨要我乖乖的待在房間里,怕房外調皮的孩子們碰倒我。和那些所謂的親人吃完那一頓於我毫無意義的團年飯後,我便摸索着回到了我的房間,順手把門反鎖上了。房裡的音響仍在奏唱着,這時放的是一首極盡悲傷的歌——《黑色星期天》。這一盤碟子是阿姨專門為我刻錄的,裡面收盡了我喜愛的歌,其中就有它,為此,阿姨還和我爭過,因為她怕我聽到這首凄慘至極的歌後會想不開。現在聽着這首歌,我忽然間感到很親切,為這首歌里所隱藏的故事感動:愛人的死去,埋葬了他的愛情,吞噬了他的信念,他願追隨她的靈車而去……早已乾涸的雙眼此刻卻因為它而淚流不止。過了不久,從窗外傳來一陣接一陣煙花綻放的聲音,真羨慕它們,可以窮盡自己短暫的一生而將自身的美艷演繹到極致供世人觀賞,而我卻只能茫然地守住自己眼前的這片漆黑,從不敢奢望有誰願意向我走近,只是總覺得身邊有一種縹緲的溫暖。 

  那時我不想聽到任何人說的任何事,心裡有害怕也有諸多的痛苦。更無法找到一個值得我信任的人去傾訴,就好像這世上只剩了我一人。我已習慣把自己反鎖在空空的房裡,聽黑暗唱盡繁華,一遍又一遍的數着消逝的時光,活在我虛無的世界里。 

  阿姨怕我因失明而誤了學習,曾為我花重金請來了家教,但最終都因為我的暴戾而氣憤的走掉了。我狂笑着:一位這樣就可以讓我感謝你、屈服你嗎?怎麼可能! 

  後來,已記不清是過了多久,阿姨敲開我的房門后給我送來了一堆很重很重的東西,而我卻吼叫着要阿姨出去,我氣憤她在未經我允許的情況下擅自闖入我的世界,阿姨一邊忙說著抱歉一邊趕緊離開我的房間,這個世界終於又恢復了平靜。我滿懷好奇的伸手摸向阿姨送來的東西,是一個盒子,很大,如果我沒摸錯的花,那盒子上面絲滑的帶狀物應是系好的蝴蝶結了。我冷笑着打開包裝后,突然一股木質清香撲鼻而來,這正是我喜歡的味道——清新,我頓時慌了神,不知該如何是好,可是很快我有恢復平靜了:不過就是我的一個喜好被她知道了,那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倒是想看看她還能耍什麼花招,於是我順着盒子把裡面的東西都抱出來了,原來不多是些沒用的木質薄板,我不禁冷笑:不就是一些板子嘛,有必要這麼神神秘秘的?當我再繼續摸下去的時候,我完全怔住了。薄板上竟有凹凸不平的字跡!我花了很長時間終於摸清了我翻到的這一塊板子上的內容,竟是教科書上的!天!阿姨這是在做什麼?!難道這一本又一本裝了一整箱的“木書”都是阿姨費盡心血一筆一劃刻下來的?難道……我已經來不及多想了。我跌跌撞撞的跑出房間,順着印象中阿姨的房間跑去,卻聽見了叔叔氣憤的聲音傳了出來:“悠悠不過就過一次生日,你就這樣吃力不討好的給她這麼特別的禮物,還因為刻字把手都磨的不成樣子了。這且先不說了,你對她的好她又幾時接受過?你剛才把東西給她好心好意送去她卻還跟你亂髮脾氣,你說你真是……唉!”“可悠悠真的是一個好孩子,她不過是因為家庭變故而始終無法接受事實才會誰也不願意接近的,她需要重新得到一個溫暖的家,她……”還沒等阿姨說完,我早已淚如泉湧,我順着聲音傳來的方向跑向阿姨那兒,可就在塊碰到阿姨的那一霎那我站住了,我猶豫了:我曾給阿姨帶來那麼多的傷害,現在的我還有什麼臉面來面對她?我無奈的搖搖頭,轉身準備離去,就在那一刻,一個溫暖的懷抱從我身後圍繞過來,我已忍不住了,轉身撲向那個久違的懷抱,在那裡放聲大哭:“阿姨,我……我錯了,我不該那樣子,我……嗚……”阿姨溫柔的撫摸着我凌亂的頭髮,說:“阿姨不怪你,只要你以後不要再把自己封閉起來就可以了,悠悠只要聽阿姨的話,要快快樂樂的活着,懂嗎?”我終於忍不住喊了一聲:“媽!”阿姨愣住了,反應了好半天才回過神來:“嗯!我的好孩子!”我似乎看見阿姨,不,是媽,正慈愛的看着我對我微笑。 

  今天,我又站在這扇給我充足陽光的窗戶旁。一年前,透過陽光,我感受到的是已逝去的母親的愛,那份愛夾在我的無限悼念里;一年後,仍是這樣的陽光,感受到的卻是兩位母親的愛,另一份愛融成點點滴滴,永遠的注入我的生命里。 

  又是一年,卻春暖花開。 

  媽媽,我永遠愛您,永遠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卻春暖花開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卻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