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曾經錯過的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錯過的你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漢宮城牆,畫師惡筆。

  絕世紅顏,遠處關外。

  離家八千,肝腸寸斷。

  ——小引

  唐朝有個楊貴妃,越過有個西施,三國有個貂蟬,而漢宮有一個你。

  因為畫師的畫筆,你與天子失之交臂。美貌絕倫的你終日坐在寂寥的大殿中,看着周圍的女子飛上枝頭,而你無可奈何。

  宮裡最多的是孤單寂寞,那麼多的女子,多少美好歲月被消磨毀於這城牆之內。而你也不例外。散發冷氣的宮闈吞噬着你。一天天,一年年。

  也許又因上天的垂憐,讓被埋沒於深宮的你重見天日。

  立於大殿之上,漢皇驚於你的美。大臣,匈奴人,驚於你的美。高坐寶座的漢皇,才知道你的美貌,天下第一。可是,如今,你已被准許遠嫁匈奴。天子的金口,一開,便再也收不回來了。

  於是,接連而至的事情可想而知,漢皇屠殺了宮中大量畫師,為你作畫的,以及沒有為你作畫未見你半面的畫師。

  迢迢千里,一去便永生永世不會回來,上天究竟是在垂憐你,還是在捉弄你?把你從深宮中挖掘出來,又立刻把你推入另一個火坑。並且,這一個火坑的火永不熄滅。

  到底是錯過了,但並非你錯過了漢宮。而是漢宮,錯過了你。在你埋沒深宮的那段時間內,如果帝王偶然間在宮殿前碰見了你,結局定會不一樣。

  歷史在翻滾着,濃濃的塵埃之中,仍可見,那個曾經被漢宮錯過的你

  高一:故道

您正在瀏覽: 曾經錯過的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錯過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