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煩惱

  學習是快樂的嗎?是的,當你取得令自己滿意的成績時,你感覺快樂。可你對學習產生厭倦,當作業中竄出幾隻“攔路的大蟲”,不可否認,學習是勞累的。 

  這就是我的煩惱,一個在心中蘊藏了許久的煩惱。有時,我覺得學習是快樂的,是無憂無慮的。剛進初中學習的內容是小菜的,不費吹灰之力就一切“OK”而質量也高,做作業也快,自然課餘時間也多,那時,我們像從籠中逃出的小鳥,擺脫了柵欄的束縛,在廣闊無垠的天空中自由飛翔。 

  光陰似水,許多往事已經淡忘。看現在的我,就如繁花凋謝一樣,可沒有凋謝的是我的煩惱,它給了我學習的動力。如古松一樣,要想表現出自己鮮明的個性和獨特的風采,就要不畏艱難挺拔而上,把自己表現得淋漓盡致。 

  北師大燕化附中解鳴飛 

  在消逝中擁有 

  有位詩人曾說:“當一個人意識到一顆鑽石比一個玻璃球珍貴時,這個人已經可悲地長大了。”歷代的文人墨客都會感嘆年少的純真美好,悲慨於成人的紛繁與忙亂。行走在歲月的匆匆之流中,我們漸漸忘記了兒時用樹枝攪亂泥沙的遊戲;忘了獲得一根棒棒糖的幸福與滿足;忘記了第一次學會騎自行車的欣喜與興奮;在歲月的匆匆之流中,時間用它那溫和的武器消逝了我們的單純,我們的單純;消逝了我們的快樂,我們的童年…… 

  然而,當這個世界上有越來越多的感慨社會繁忙,人心的險惡,想要遠離城市,遠離喧囂,想要重返童年,重回到那個有白雪公主相伴,用童話與美好堆疊成的世界時,我想問他們一句:“長大了就是那麼令人恐懼嗎?時間的流逝就是那麼的令人害怕嗎?” 

  盧梭說:“上帝讓我們在生命中重新獲得童年。”我覺得這個童年並不是年少時無知的童年,一個無知者的快樂時淺薄的,沒有意義的,當一個人歷經磨難后獲得的快樂更有意義! 

  其實,我們失去了那個快樂的童年後,才獲得了更多的童心…… 

  你們請停止那些毛病中的呻吟吧!感慨自己的生活吧! 

  世界本來如此,生命本來如此,記住:我們行走在消失中…… 

北師大燕化附中李佳翰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