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挑燈夜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燈夜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挑燈夜讀 標籤:夜讀作文

很多很多有成就的人,有作為的人,晚上都拿來刻苦學習,不睡覺。如:愛迪生常常通宵達旦的工作,最後成了舉世矚目的發明大王。愛因斯坦以前學習很差,後來長大了,百天工作,夜裡挑燈苦讀,花了整整七年的時間學習 ,最後也成了科學巨人,為人們做出了功不可沒的好成果。  

  我想這麼多偉人的成果多在晚上,刻苦夜讀換來的。他們這些人能行,我一定也能行,於是我決定晚上看書,一直要堅持到天亮才行。  

  我好不容易熬到了晚上,吃完晚飯我就去房間假裝睡著了,媽媽一看我睡了,就回房間去了。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爸爸媽媽都睡了,我便起來看書,心想我要像一些偉人一樣挑燈夜讀,可能我以後的學習成績會慢慢的越來越好,超過一些學習成績比較不錯的同學,我白日做夢,而現在終於 可以實現了。我開始覺得還可以,一邊可一邊喝牛奶,看到後面眼皮好像千斤巨石一樣,壓下來,我一邊勉強撐着,一邊把頭髮好讓我感覺清醒一點,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後來我躺在床上來看書。  

  正在空時,媽媽來了,一看驚呆了,說:“欣欣,你怎麼還不睡覺,在幹什麼事,”我吱吱的說:“在看書。”媽媽生氣的說:“白天不好好看?偏偏到這時候來看,在說現在幾點了,還不睡覺,明天起不來了。”我解釋說“媽媽不是的,我因為看見那些偉人個個都挑燈夜讀過,我也要讀。”媽媽一聽,沉思了一回兒語重心長的說:“欣欣你這樣做是不對的,你這樣會影響你的身體健康,你這樣不睡覺會使你的記憶力減弱,這樣你的學習就會越來越差,”我一聽愣住了,想了一會兒說“既然有害,那我以後再也不這樣做了,好好睡覺。”     果然不出媽媽所料之中,第二天我一直睡到早晨10點才慢慢從床上起來。

您正在瀏覽: 挑燈夜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燈夜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