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夜讀書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夜讀書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當蝴蝶飛過花叢,當百花競香開放,我每每記起小時候在夜晚偷偷地讀書,我就不禁打了個顫。因為那晚,差點把我的魂給嚇壞了。

  那一天的夜晚,媽媽喊我去睡覺,讓我別看書了,明天再看。我就假裝把燈關掉,把被子蓋上就睡了。其實,我的被子里藏着一本我喜歡看的書——《三國演義》。我聽見媽媽走進浴室里洗澡的聲音,就藉著外面的路燈燈光來看書。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着。同時我的耳朵也在聽着媽媽洗澡的水聲。

  我正讀到“諸葛亮三氣周瑜”時,洗澡的水聲突然停止了。我就把書藏在枕頭底下。我閉着眼睛假裝睡着,表面上看上去好像是睡著了,其實,我的心裡卻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呀!媽媽的腳步聲,離我的房間越來越近,這次會不會被媽媽發現?萬一發現的的話可能以後就不能在床上偷偷地看書了!千萬不要被媽媽發現,千萬不要,千萬不要呀!”我在心裡默默地祈禱着。突然,媽媽的腳步一轉,走到了自己的房間里睡覺了。這下,我便大可放心地繼續去看我的《三國演義》了。不知不覺,我已經看了十頁了,也該睡了吧,要不然明天該起不來哩!我把書合上,放到枕頭底下就睡覺了。

  我喜歡書,也愛讀書。就像莎士比亞說的:“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而我,每天的營養都是滿滿的。 

  六年級:王穎頡

您正在瀏覽: 深夜讀書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夜讀書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