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記住這一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出生90后的我,自信樂觀,深得家長的喜愛,真不知什麼是煩惱憂愁。學習是強項,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偶有洗手,稍加努力,還是倍棒。可進入初三后,發現初三的日子似筐中的黃豆,一粒壓着一粒,看似有不少空間,卻怎麼也射不進溫暖的陽光,可悲的是,整日漫遊於書山題海之中,成績卻節節敗退。

  這一天,我惴惴不安地坐在教室里,鬱悶之感從內心向四周擴散,同學們的歡聲笑語聽起來噪雜難聽。老師公布期中成績的聲音像粒粒子彈射向我的心臟。我低頭無語。自己日夜苦戰換來的是空前沒有的差成績。

  老師找我談話,語重心長的話語還響在耳邊:同學們都知道用功學習,你不努力,成績會更差!我委曲地淚眼盈盈地看着老師,但老師不滿神態寫在臉上,我無言以對。

  向父母傾訴一下,我會輕鬆一點。鼓起勇氣正要開口,父母期待的目光,溫馨的話語,我剛到嘴邊的話又咽下去。

  吃晚飯時,我終於開口了:“爸媽,我的成績越來越差了,再這樣下去,我會考不上高中的……”話一出口,我便後悔了,因為父母臉上的笑容驟然凝固了,我愧疚地低下頭吃飯。

  本認為準會招來一頓大發雷霆的訓斥,可耳邊安靜得很,只有筷子碰碗碟和飯菜被咀嚼的聲音。“孩子,先聽我講個故事吧?”父親首先打破沉寂。顯然我沒有拒絕的理由。“有一個人在散步時,看到一個男孩好半天就是射不中不遠處豎立的酒瓶,每次射出去的彈丸,總等媽媽撿回,這個人打算責問這個不自立的孩子,走近才發現他是個瞎子……”“不知天高地厚!”我嘲諷那個男孩道。“還有下文”父親瞪了我一眼嚴肅地說:“正當那個人轉身要離開時,身後傳來瓶子倒地的清脆聲!

  我被故事的結尾驚呆了,同時也被驚醒了:每個人的付出與收穫都是成正比例關係,不同的僅是正比例係數的差異,所以每個人都不比別人差,只不過是短暫的落後而已。

  我一下子豁然開朗,站在窗前,看着灑滿餘輝的街道旁搖曳的小樹,不管熙熙攘攘的路人是否欣賞,擺姿弄舞,獨享自己風景。我堅定對自己說,放下包袱,輕裝上進!網友的滴滴呼叫聲,窗外夥伴們玩耍的熱鬧聲,武打電視劇踢腿打拳的撲撲聲,動搖不了我坐在桌前的身姿。

  期中考試成績公布的這一天,是我人生的岔路口,我有了人生的航標,也可以說是我命運的轉折點,從這一天起,我認識了自己,我長大了、成熟了,知道珍惜每一天,懂得了怎樣走人生路……

  高一:遺忘那段殤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