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煙雨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雨賦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煙雨賦

  良宵一夜造物,晨曦這般煙雨。貌似非煙非雨,雨落兮煙銷驟去;非雲非霧,霧聚兮雲覆難收。

  想臨境者無措,紛紜嘆愁。繚繞繅絲,亂麻難織錦綢。以手探壁,無壁壘之憑依;憑聰聞啼,無啼笑之竇疑。金目迷津,銀眸黯影,青絲碧髮霜凝。知秋一葉,何以冬歸?參天一脈彷徨哉,試問今夜安睡?鳴笛不似鳴鏑,鍔刺天宇,撼地聒噪奈何!鶯歌燕舞,窮之舞榭琴閣;雪霽雨虹,惜乎海市蜃樓。歌舞虹霽,毀之一旦。美人之何去兮,相思溘然,千丈狂瀾。

  鈴響須臾,暮靄盡,散無痕。余身安居暖房,心意闌珊,獨卿之不見,撥亂衷腸。曾幾何時,一步七顧,一顧七遭踟躕。行人言之,徜徉速去;肺腑徘徊,是余心語。

  靄靄霧霾,遂心愿,東方白;悠悠煙雨,捫心語,心扉開。情深緣再續世,乘若蒙蒙,一處相約,一句盟誓。誰料定:情淺緣盡,哀哉藕斷絲連,青春荒唐之餘韻!

  夫煙花如許,夢寐紅顏,稍縱即鬱鬱寡歡。多少雨落花謝,情濃不勝紅雪,葬紅顏也。

  高一:質子

您正在瀏覽: 煙雨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雨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