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聽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 

  ——聽雨 燕化附中高一李琳 

  春花秋草,夏雨冬雪,風和日煦,電閃雷鳴……這些都是大自然賜予我們的瑰寶,使我們不可多得的財富。 

  而雨,恰恰是這些財富中的精品,是大自然的精靈。 

  我愛雨,尤其愛聽雨。 

  春雨的到來是悄無聲息的,人們還沒聽到它的腳步聲,她已經開始在天地間輕吟了。詩聖杜甫有詩曰:“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聲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在這樣的春夜裡,你什麼時也不必做,只需捧一杯香茗,啜一口清茶,閉上眼睛,腦海里就是有這樣一幅畫:大地是一張上好的宣紙,春雨是一枝飽蘸了綠意的筆,只需輕輕地點, 

  那綠便暈開去,暈開去……伴着雨點落地、禾苗出土的聲音,一曲清新的《春江花月夜》便在你的心頭響起。 

  夏天的雨沒有那樣好脾氣,它像個頑皮的孩子,趁你不注意,它就一路蹦跳着,嬉笑着,吵鬧着下來了。它噼里啪啦地在一切能敲響的東西上敲起來,然後“咚咚”地落在你的玻璃上,好像在提醒你:注意,一曲精彩的搖滾已經開始啦!然後你再用心去聽吧,你會聽到一曲曲美妙的旋律。為了把演出場地照亮,它還時不時地邀閃電來湊熱鬧。那一瞬間,黑夜如白晝,你會看到成千上萬的演奏家有條不紊 

  地演奏着各自的音符。還沒等你回過神來,一個接一個的悶雷又從遠處滾來,趕來傾聽着最傑出的樂章。一整個夏夜,你都可以和碧梧翠竹一道陶醉在這驚心動魄的音符里。第二天,說不定你還會依稀記得:昨夜風疏雨驟,雨聲滴碎荷聲。 

  秋,歷來被人們譽為金秋。秋風,被人們稱為金風,那我們就扒着秋雨成為金雨。在聽着金雨的時候,一切都變得沉默了,安靜了。 

  如果說金秋是一幅色彩凝重的油畫,那金雨便是最具魅力的背景。我是在下着金雨的午間來到這世上的,現在,從這金色的雨聲里,我彷彿聽到一個個新生命的啼哭,聽到了慶豐收的鑼鼓。在金雨中,農民豐收稻穀,老師豐收希望,而我們呢?我又豐收了什麼…… 

  冬,在人們的印象中是冷酷無情的,而冬雨卻是溫和敦厚的。它不慌不忙地飄落,融化着積雪殘冰,它不緊不慢地下落,洗刷着塵埃污垢,他不疾不徐地降落,準備迎接春的到來。你聽聽窗外冬雨的聲音,分明是春的前奏。你欣然進入夢鄉后,冬雨就會在屋檐下留給你一個夢囈:春快到啦! 

  這就是四季的雨,這就是雨的聲音。傾聽這些精靈帶給你的天籟之音,你便會擁有一顆最純真、最美好的心靈。 

  朋友,愛上聽雨了吧!那麼就盡情享受它帶給你的無窮樂趣。 

  李琳 北京市燕山燕化附中高一

您正在瀏覽: 聽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