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露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雨 露 

  我們的成長離不開雨露的滋養。小時候,父母給予我們雨露;長大些,便是老師給予我們雨露;成人後,便是社會給予我們雨露, 

  記得那一次,老師給予我雨露,滋潤了我的心田,也在我心中播撒了愛的種子。 

  那次,學校為了調動全校學生做課間操的積極性,便決定每班輪流安排領操員到主席台為全校同學領操。 

  輪到我們班的時候,可是我們班預先選好的領操員竟然陰差陽錯的受傷了,於是老師準備重新“點將”,我害怕老師會選到我,便故意多老師的目光,最後老師還是選到了我,我嘗試着推辭,可老師還是堅定的說出了:“你不必再多說什麼了,我認為你做得很好,這是我交給你的任務,必須完成!”邊說還邊把我推向主席台,我只好這樣勉強上了台,面對全校師生,我還是有些緊張,隨着音樂的響起,我也舞動起了我笨重的四肢,緊張早已衝破了我自信的極限,致使我的四肢舒展的不夠自然,力度就更不用說了,沒有達到標準,此刻的我就是一個反面的教材,我猜老師現在一定在後悔再三勸我上台,下台後一定會批評我,我偷偷回頭看了一眼台下的老師,老師向我露出來最真摯的微笑,並用口形告訴我:“加油!”我便有繼續做起來,老師的微笑使我的信心增加了不少,正在我做得投入時,發覺自己做錯了操節,回頭看台下的同學,竟然沒有一位同學發出嘲笑聲,再把目光平移向老師,老師想我豎起了大拇指,激勵我勇敢做到最後,此刻,老師滋潤了我的心田,澆灌了愛的雨露,隨後,我便恢復了正常狀態,不但不緊張,還信心十足。我越做越投入,我甚至能夠感受到同學與老師躲我的支持。就這樣,我一節一節的已經做完了第一套操,第二套操剛開始做就出現了差錯,我摔倒了,同學們笑了,最後還是笑了,我的臉漲紅,好像找個地縫鑽進去,我哭了,因為我的表現足以丟人,我丟得不只是我自己的人,還是我們班的,我發現我還是不夠堅強,還是需要老師幫我解圍,老師走上來了,看到我狼狽的樣子,說:“沒事,真的沒什麼,下面的操節不用做了。”邊說邊扶我下台,還說:“腳,有沒有摔傷啊?”我看着老師,說了句:“沒事。”雖然有些尷尬,但是我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溫暖與幸福,感到了老師對我的愛,這就是老師播撒給我的雨露,充滿溫暖的雨露。 

  老師的雨露滋潤了我的心田,本以為老師會批評我,可是我想錯了,老師一直鼓勵我,滋潤我受挫的心靈,撫慰我脆弱的心。 

  老師,播撒了愛的雨露,滋養的不只是我,而是整個班的同學。 

  北師大燕化附中王怡然

您正在瀏覽: 雨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