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小英雄雨來》這篇課文。課文寫了12歲的雨來掩護革命幹部和鬼子英勇鬥爭的故事,歌頌了雨來熱愛祖國、機智勇敢的品質。
雨來多麼勇敢、愛國,敵人用糖塊、金戒指誘惑他,他沒有接過糖、戒指,也沒有說出李大叔的下落。最後,換來的是一頓毒打。要是換了我們,一定忍受不了這種痛苦,當然會說出李大叔在哪裡了。
我想到了小英雄王二小。當敵人來掃蕩時,王二小冒着生命危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敵人知道上當后,把王二小打死了。二小為了我們的祖國,竟然不惜犧牲,我為他那愛國的品質所折服。
還有那年僅13歲就犧牲的抗日英雄劉胡蘭姐姐。當敵人抓住了她,要她交出共產黨的名單時,她卻把頭一甩,說:“不知道!”最後,敵人用鍘刀把她鍘死了。啊,真是“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在生活中,父母處處關心我們,不僅交錢供我們上學,還很寵愛我們。我們的學校又明亮、又寬敞,可有些同學們卻不好好學,你對得起爸爸媽媽嗎?相反,雨來在三鑽兒家的豆腐房裡上夜校,那裡又舊又破,雨來學習卻很認真。希望我們都能好好學習,做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