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彩虹在微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在微笑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彩虹在微笑 

  “淅淅瀝瀝,淅淅瀝瀝……”窗外,綿綿細雨下個不停。雲姑娘啊,你是在為我哭泣嗎?一想到剛才發生的那一幕,我的淚水又不聽話地在我眼眶裡打轉了。 

  今天上午,我在房間里靜靜地看着書。不知何時,媽媽無聲息地走過來,對我說:“娟,你跟我來。” 

  一聽到這句話,我的心冷冰冰的,彷彿來到了一個漫天冰雪的世界。尾隨於媽媽的腳步,卻是那樣緩慢沉重。也許是它們知道我將要接受一張無形的休學“宣判書”吧。因為在這一次的升中考試中,我的成績非父母所願,一份非紫中錄取通知書把他們的希望之火撲滅了,所以,鼓勵我的話語被休學之說取而代之。我一次又一次地以無言的形式逃避這件事。可是,逃得過初一,怎能躲得過十五?一想到自己下一秒將要面對的事情,無助的我只祈望上帝能夠幫幫我,讓轉動的時間定格在這一秒。 

  環顧着爸爸、媽媽、姑姑那讓人捉摸不定的目光,我站着一動也不敢動,沉默地低着頭…… 

  “娟,你考取紫中失敗了。”媽媽一針見血地指至我的痛處,心裡真不是滋味。 

  “隨你姑姑去打工吧。” 

  “不!”媽媽的寥寥數語震動了我的心弦,不禁歇斯底里地大喊:“為什麼,你們不是經常鼓勵我好好學習嗎?為什麼你們一看到我的成績就對我失去了信心,非要我休學呢?”說著,淚水涌到眼眶,模糊了我的視線。 

  “娟,體諒你的爸媽吧。想想他們,這近十年來外出打工辛苦賺錢供你們四姐妹上學、生活,多不容易啊!如今,你只考了個普通高中。如果繼續供你讀書,高中的學費、生活費就會接踵而來,到時候,你爸媽那微薄的工資如何應對得了?”姑姑在一旁勸說著。 

  是呀,為了我們四姐弟的學習和生活,父母可操碎了心。日月忽其不淹兮,白髮已悄然爬上爸爸的頭,肆意地取代黑髮;春與秋其代序,粗糙早已蔓延在媽媽的手掌,取代了往日的細嫩。我如果繼續讀高中,豈不是無情地往爸媽肩上加一座大山?可是…… 

  “我是不是真的沒有機會讀高中了?”堅持着對學習的渴求之心,我抱着一絲希望把目光投向爸爸。 

  “你有把握在高中的第一學期取得平均每科九十到一百分的成績嗎?”爸爸的話音剛落,我彷彿從噩夢中驚醒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使勁兒地點着頭。 

  “好吧,就給你一個學期的時間,好好把握,認真學習。擁有多一點的知識,就為你以後找工作提供多一點兒的機會。我們為你打開了門,至於路該怎麼走,那就看你自己了。” 

  聽着媽媽堅定的話語,看着爸爸的眼睛閃耀着期待的光芒,我滿懷欣喜,幸福的淚水流下了臉頰…… 

  “姐姐,姐姐,你快來看呀!”小妹歡快的叫喊聲打斷了我的思緒。順着她手指的方向往窗外看:只見陽光穿破烏雲,普照大地。一條色彩絢麗的半弧形彩虹在這燦爛的陽光下橫跨晴空,展示着它的風采! 

  望着彩虹,我不禁思緒萬千: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生活永遠不會一帆風順,我不能因為第一次飛翔遇到驟雨狂風,就從此懷疑藍天沒有高掛的彩虹。我不能放棄,我要做幸福的創造者,不管走過的腳印是深是淺,不管遠方的道路是平是險。我都要帶着父母的希冀,攜着自己的夢想,以全新的姿態去挑戰生活,開拓一個全新的旅程!相信自己,明天會更好! 

  瞧,那橫跨半空的彩虹正對着我甜甜地微笑呢! 

  冼小娟

您正在瀏覽: 彩虹在微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在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