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七色彩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色彩虹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致家人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人: 

  你們好!甜言蜜語無法釋放我對你們那思念的心情,所有的問候皆可換作另一種言語。關於你我……只有關心滿懷,寄語千千。 

  雨後的天空出現了七色的彩虹——紅,橙,黃,綠,青,藍,紫,猶如花朵編織的環帶,綴在白色的孢欲上。七色之間銜接和諧,我總會停留在這條親情洋溢的彩虹里。 

  紅色是火,是熱情,是舞動,是外婆您紅色的臉上常掛着的微笑,那笑是那麼柔情,那麼純潔,那麼多姿多彩。我的童年是在您溫暖的臂彎中走過的。悠悠的門,慈祥的您塑造了今天這麼一個充滿中國古典氣息的我。不管我有多頑皮,您也從未打過我。您把您對我的愛全都表現在那張笑臉上。我知道這愛是無言的,惟有真正用心去體會,去品味,方能體會到其淳樸,體味到馨香。 

  橙色是對爺爺您最好的詮釋。爺爺您是個很能幹的人,事無大小,您都能辦得妥妥帖帖,無論是修電器還是理髮或是造屋子,您樣樣精通,這好比橙色點綴着白色的天空一樣裝扮着我家。您學問淵博,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您常常教我“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關鍵是在與你怎樣看待你的錯誤。而您總是強調我要“知錯必改”。這樣,在您的醇醇教導下,我由大錯誤縮小到小錯誤,再由小錯誤變得謹慎起來。 

  秋光徇麗,金風迷爽,那稻子換上了美麗的金裝,羞答答地低着頭。這意味着奶奶今年又要笑彎腰了,因為今年又是一個大豐收年。奶奶您把畢生的心血都投注在這金黃色的農田中。這農田曾經養活了奶奶您的一家,後來又養活了爸爸,現在又養活了我。而這豐收之果的首位品嘗者也必然是我啦!“來,乖孫,來嘗一下!”看着我吃得香的樣子,您露出了甜美的笑,滿足的的笑。這笑是我見過中最美的一個。因為這笑凝聚着的全是您對孫女無私的愛。 

  我是這個家的寶貝,是這條七色彩虹中最絢麗的一條。我總是在享受着其他成員的所有的愛,但我從不會因此而洋洋得意,驕傲自大。我自信,我活潑向上,就猶如新生的小草一般煥發出生機活力。我正努力着不斷往上爬,往上伸展。因為我想快快長大來回報你們向我傾注的無私的愛。 

  父親您如一座高峻的青山一般沉默,如一棵挺拔的大樹一般青蔥,而我就是山澗的小樹苗,樹枝頭上的鳥兒,一直被父親保護着,永不能離開您的左右。雖然您總是那麼嚴肅,不苟言笑,但您的柔情我全都懂,我知道您其實一直用您獨特的方式深深地愛着我,一直一直…… 

  遼闊的大海是深藍,是蔚藍。這註定了與大海相伴的外公您的一生。外公您每天都向我講大海的故事。我被大海深深地吸引了,決定隨您到大海跑一遭。哦!海,如一個藍色的夢境,藍得透明,藍得晶瑩。海水溫柔地向岸邊捲來,一波又一波。我和您站在浪花里,感受着清清涼涼的海水漫過我們的雙腳,水花灑下了我們串串銀鈴般的笑聲,您笑了,我也笑了。 

  紫色是媽媽您所鍾愛的顏色。當您穿着那條父親送給您的連衣裙時是最美麗動人的。現在您也給我買了這麼一條紫色的連衣裙,以延伸這愛。我知道從我呱呱落地后,對我付出最多的人是您,您對我付出的愛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因為這愛比天高,比海深。 

  任滿腹的思戀在天地間遊盪,尋找親情的跫音。我感謝生命,感謝它的美好;我感謝你們,感謝你們給了我一片最晴朗的天空,任我自由翱翔。生命中親情的跫音,永遠是塵世間最動聽的諦唱!七色彩虹會長存於天空! 

  你們的寶貝 丫頭 

  20078年 2月7日

您正在瀏覽: 七色彩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色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