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不能承受之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不能承受之輕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讀過一篇文章,主人公“我”是一位妙齡少女,她深愛着自己的男友。有一天,她問他:我在你心裡有多重?他說:你在我心裡的重量,是21克。女孩很失望,她傷心地想:他對我的愛才21克,而我卻把他當作自己的生命。

  愛的天平傾斜了。女孩最終決定與男友分手。就在說分手時,一輛車急駛而來,眼看就要撞倒女孩,男友衝過去把她推開,自己卻倒在車輪下……

 “我對你的愛,重,21克……”這是他留給她、留給這個世界最後的話。

  女孩傷痛不已,更讓她傷痛的是——3年後,一個偶然的機會,她看到一部外國電影,片名就叫《21克》,才知道這個源自西方的古老傳說——每個人死後身體會減輕21克的重量,這便是靈魂的重量。一瞬間,她淚流滿面!曾經有一個人,對她的愛重21克,而她卻認為它太輕,放棄了。現在她終於明白,他有多麼愛她!可他已經不在了!

 我知道,這個故事也許虛構的,但我還是被深深地感動了。在我心中,它比真實更真實。

  我知道,靈魂是不可以稱量的,但我相信它是有重量的。如果,我們只有21克的靈魂,那麼,這也就是愛的重量。

  所以,當一個人對你說,他的愛重21克時,那便是最重的愛,因為那是他全部的生命呵!一個人,無論生前有過多少功名利祿,榮辱成敗,都會隨着生命的終結而消失,能夠留在世上的,只有21克的靈魂。

 21克的愛,便是最重的愛。

  可惜,年輕時,我們不懂愛情。總以為,愛一定是浪漫的,伴着玫瑰、咖啡。總以為,愛一定是沉甸甸的,伴着香車、豪宅。不可否認,商業時代的愛情,或多或少和物質聯繫在一起。玫瑰VS咖啡,確實能營造愛的氛圍。香車VS豪宅,無疑會夯實愛的基礎。但物質的愛,無論多麼繁華,終有盡頭。它局限在自己的局限里。愛,說到底,是心靈的產物。

  多少人愛你年輕歡暢的時候,愛慕你的美麗, 假意或真心,只有一個人愛你朝聖者的靈魂。

愛爾蘭詩人葉芝的詩,一語道出愛的本質——

  

  愛,不是肉體的歡暢,不是精神的綻放,它是一場靈魂的朝聖

您正在瀏覽: 愛,不能承受之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不能承受之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