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苦澀青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澀青春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苦澀青春

  青春是一條短暫、危險,但又充滿幻想誘惑的道路,走進短暫的青春大門,便好象換了一片天地。它短暫的像是一條在風雨盡頭迷人的彩虹,也像是一個失敗者眼中的成功。十六年來的歲月終於告訴我不能輕易放棄,因為青春是人生活的一個重要軌跡,稍一出錯將會後悔莫極……

  ——題記

  睡了一個長覺醒來,陽光透過窗戶照進來,落在堆在床腳的軍訓服上,軍訓的記憶便一股腦的全翻出來。的確,幾天的軍訓是短暫的,但它給我們留下的美好回憶卻是永恆的。

  八月中旬,雖已是夏末,但卻絲毫沒有秋初的涼爽。烈日當空,地上似乎都泛着白光,彷彿着了火一般。在這炎熱的天氣里,我們迎來了七天的軍訓生活。

  在開始軍訓的頭一天,早晨懷着緊張、激動而略有興奮的心情來到學校。我們都穿着統一的長袖迷彩服,擺着自以為整齊的隊伍,走着自以為不錯的步伐來到操場。全體學生召開了“高一新生軍訓開營儀式”,領導給我們做出鼓勵,總教官給我們提出要求。接着我們又欣賞了教官們的列隊表演,動作整齊化一、乾淨利落、口號洪亮震耳,他們的目光若隱若現的透露出凌厲的目光。看的我熱血在身體里澎湃,便不由自主的挺起了胸脯,頭腦里不禁幻想着如果我能做到該有多麼美妙。很快儀式結束,接下來我們就要迎接教官的到來,教官姓羅,在鑲有國徽的警帽下,有一張紅撲撲的臉,看起來有些羞澀,嘴角上掛着微笑,一看便是極易相處的人。

  第一個科目是站軍姿,千萬別小看任何一件事,就是這站軍姿也是個頗有難度的事情。大拇指緊扣在食指的第二個關節處,中指緊貼褲縫線,單單是這兩個“緊”就讓人難以做到,身體隨時都要處於緊張狀態,由不得你有絲毫鬆懈。並且你還要同時做到兩腳分開約60度、兩腿挺直夾緊、小腹微收、挺胸抬頭、收下顎、挺頸、兩眼平視遠方,前傾等一系列讓人感覺到不舒服的動作,更為重要的是一動不動在三十多度的高溫下站三十分鐘。汗順着睫毛、鼻樑、臉頰,脖子上躺下來,想動但還要咬牙堅持。迷彩服里的背心早已濕透,粘乎乎的,要有多不舒服就有多不舒服,有些同學嘴唇發白、頭髮暈,但還是在咬牙堅持。時間好像被禁錮一般,我頭一回感覺時間是這樣漫長,腿上的肌肉早已酸痛,腳下好像踩着針尖一樣,刺痛着我的腳板。我咬緊嘴唇,想着堅持就是勝利,任憑汗流浹背、酸痛難忍,綳直了身體站的筆管條直。終於一聲清脆的哨聲響起,我重重的吐出一口氣,一下子坐在地上。休息了幾分鐘后,又一聲哨響傳來,我們極不情願的站起身來。排隊站好后便開始練習轉體,轉體小學、初中就訓練過,本以為十分容易,可以訓練起來,卻不是想象的那麼簡單。教官先給我們做了示範,接下來就輪到我們了,“向右---轉”一聲令下所有人便扭轉身體向右轉,但動作既不整齊,晃晃悠悠的,極為難看。教官一一剖解動作,教我們預令、動令的動作,靠腳的要領,我們練習了一遍又一遍。不覺的太陽便升到我們頭頂,一上午便過去了,感到真的很累,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到家裡,想想還有六天多,便含着苦笑睡去。不知何時,鈴聲大作,一看時間以不早了,便急急忙忙的奔向操場開始了下午的訓練。

  在接下來的幾天里,又教給我們齊步行進和跑步行進以及立定。這是需要整個集體一起來完成的,任何一個同學哪怕出現一丁點小小的差錯都會影響到集體的和諧的美感。所以在平時的訓練中,我們不僅要全力以赴把動作做到位,還要注重個人與整個牌面和集體的和諧。為了做到這一點,我們往往要將一個同樣的動作反反覆復做上幾遍甚至十幾遍。天氣一直都很熱,每天都很辛苦。但是苦中有樂,教官叫我們唱了革命歌曲《兵心》和《士兵勇擔當》,這兩首歌充分的體現出軍人的堅強、自信、忠誠、有膽識、敢承擔責任的優秀品質,具有極強的榮譽感和強大的戰鬥力。如果我們可以把這些帶到學習生活里去,沒有什麼困難是不可戰勝的。並且學校還組織了拔河比賽以及內務整理,我和舍友認真的整理了宿舍,打掃了每一個角落,一絲不苟的擦拭着地板。等待着檢查。

  最後一天,天空中陰沉沉的,一改往日的炎熱,偶然有涼風吹過,今天是會操表演的日子,七天的努力就要在今天見證,我班是第十名上場,看着一班又一班從主席台前走過,聽着一班高過一班的番號,我們便暗地裡憋着勁,準備上場。大約三點半多,輪到我們表演,我們互相整理衣冠,互相鼓勵,互相打氣。只聽教官一聲令下,我們邁着整齊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號,擺動着雙臂走到場地中央,心中全神貫注的回憶着教官所講述動作要領,井然有序的完成動作。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班獲得了內務二等獎,會操一等獎的不錯成績,教官也開心的笑了。最後是送教官離開,我們的心一下子悲痛起來,天彷彿一下子又暗了許多,每個人都眼眶發紅,甚至留下不舍的眼淚。回想起七天當中教官的諄諄教導,回想起他那有神的目光,會心的笑容,嚴格的要求,如今就要離我們而去了,內心有千萬個捨不得。願教官在今後的生活中開心,幸福。教官走了,那麼匆匆,卻留給我們深刻的回憶。

  我覺得軍訓幾天,我們學到的不僅是站軍姿,走正步,練隊形。而是在磨練我們一種意識,一種吃苦的意識,一種堅持的意識,一種團結的意識,一種遵守紀律的意識!其實這些已經太多太多,足以讓我們一生享用。無法回味的感覺才是最美妙的感覺。對於軍訓,有些感受真的很微妙,只能在淙淙的意會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濃郁的茶,只有嘗過的人才知曉其中的蘊味,然後才能和有同樣經歷的人相對一笑,讓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間傳遞。不經歷風雨,何以見彩虹;沒有一份寒徹骨,哪來梅花撲鼻香。

  軍訓是青春的一抹特有的色彩,青春正是因為有這一次軍訓而變得更加絢麗多彩,軍訓時,讓我們真正地體會到苦和累。但我們不需抱怨它的苦難,它的辛苦和勞累,是在磨練我們像沙漠中的紅柳一樣,堅挺向上,培養不屈不撓的意志,它帶給了我們一個尊嚴,一種力量,一種不向任何權勢卑躬的品質。難忘的軍訓,苦澀的青春,人生應當如此!

  高一:蝶夢一一花魂

您正在瀏覽: 苦澀青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澀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