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成功,失敗,做一個勇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失敗,做一個勇者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平時,我們經常會遇到失敗,我們也往往會有這樣的想法,怎麼會失敗,都是因為別人,因為他做到不好,或是因為某些外部原因,事後還在抱怨,你為什麼沒有做好,要是當時是這樣或那樣就好了,要是有更好的條件也許就能成功了。我們常常會在失敗之後為自己找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為自己在開脫着什麼。然而,我們卻忘記了最重要的東西,我們沒有時間去找借口去抱怨,我們應該去找方法,接下來應該怎麼做才能成功,才能不再失敗。這就是我們應該去注意的了,也是我們為什麼總是不能成功的原因。這也是我經常不經意的就範了這個錯誤,所以我要現在要用這句話來提醒自己“成功者找方法,失敗者找借口”。我不能再做那個失敗者,我要成功。

  人生路上有這樣那樣的舞台,你總在尋找那片屬於你的天地,去繪出絢麗,揮灑激情,成功對於每個人來說,無疑是最大的誘惑,渴望被鮮花和掌聲簇擁,期待有無數的榮耀與讚美,然而茫茫塵世,悠悠歲月。有幾多巍峨的豐碑?成功者,寥若晨星,失敗者,似一江春水。運動會的賽場是競爭的舞台,無論在拼搏的背後流淌着多少汗水和淚水,結果卻只有成功與失敗。那少數的成功者總會得到熱情的稱讚,而更多的是被冷落在角落的失敗者,縱使他們也曾經奮鬥過,但失敗的結果註定他們只能享受孤獨。然而奮鬥的路上誰不曾失敗,失敗並不可悲,可悲的是連失敗的機會也沒有。如果能將一部分獻給成功者的鮮花獻給失敗者,或許這個世界上會有更多成功的曙光。

  我從失敗中走來,我從失敗中成長,過去和現在一直是在失敗中漸漸成熟,我相信我也會在失敗中崛起,及至在失敗中消亡和重生,無數次的失敗讓我看到自己的價值,看到生命的價值之真諦。為此我感到自豪!對於所有的人來說,失敗都是一本大書,不管你現在是或曾經是失敗者或成功者,讀通了這部大書,研究透了為什麼會失敗,也就找到了怎樣才能成功的竅門。

  失敗確實是個可惡的傢伙,它會損傷我們正常健康的心性。“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說的就是這個道理。正常人見蛇是蛇,見繩是繩;而失敗者卻見蛇是蛇,見繩也是蛇,這有多可怕!正常人聊天,嬉笑怒罵皆成美文。而失敗者卻會疑神疑鬼,老是懷疑對方話裡有話,一定是在嘲笑自己,貶低自己。漸漸的,失敗者越來越孤獨,因為大家都不喜歡他了,覺得和他相處實在太難說話,太累。這是成功者的殘忍之處。做什麼不成功什麼,誰都會難免自卑起來的。有些失敗者把這種自卑表現為過度的自傲和自大,這就更讓人覺得古怪,更難讓人喜歡了。於是就有可能更加失敗。成功者對失敗者的疏離和厭棄,讓失敗者的日子更加難熬。

  生存需要競爭,競爭就會有失利者,高考有落榜者,求職有落聘者,求愛有失戀者,經商有破產者。我們生活在大千世界,難免焦慮苦卓,也難免一帆風順,不管失敗還是成功,都不要喪失人格,喪失信心,喪失自我,要記住“我可以被消滅,但不可以被打敗!”如何面對失敗?微笑着面對失敗,失敗並不意味着什麼,失敗只表明你需更加努力。

  敢於面對成功的,不一定是英雄,但不敢於面對失敗的,必定是一個對時間流逝而長嘆的懦夫。面對成功,誰不會,不敢面對成功的,才有問題。但是面對失敗,是需要有非凡的勇氣。一個敢於面對失敗的人,就具有非凡的勇氣,也不愧成為“英雄”。只有面對失敗,才會找到失敗的原因,吸取上次失敗的教訓,努力走向成功。總之,一個敢於面對失敗的人,其實已經向成功走了一大半的路,剩下的路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去走了,最終將“英雄”變為成功的英雄。

  我欣喜的是,我不再對失敗耿耿於懷,我能微笑着面對失敗的打擊了。經過了這件事,我想說:“世上無難事,只要微笑面對失敗,堅持自己的努力,成功總是看得見的。”微笑面對失敗,多麼可貴的心態。

  面對失敗,我們何不自己給自己一束鮮花,送自己一些掌聲,自己給自己一些自信和明媚的笑臉,若能如此,烏雲過後必是燦爛的明天。面對失敗,我們要擁有自信,勇氣和樂觀!

  只要有勇氣和快樂的心情,就能在失敗中微笑,做一個勇敢者。

  安徽省太湖縣北中鎮北中高中高一:李奇

您正在瀏覽: 成功,失敗,做一個勇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失敗,做一個勇者 暫無評論